運醫四黃萱閔


研習時間: 02.07.2014 - 05.07.2014
研習地點: 荷蘭 阿姆斯特丹
研習會議名稱: European College of Sport Science
參與會議主題: sport medicine- exercise responses
心得:
從二年級暑假加入運動醫學系王錠釧老師的運動生理實驗室,做實驗到最後四年級畢業的暑假,終於做出了一些成果,才得以參加這次 ECSS的盛會,真的十分得開心也很緊張。

這次參與會議我們是以小型口頭報告的方式,要以四張投影片並用英文的方式將我這兩年多的研究結果介紹給世界各國的人聽,所以在準備投影片與講稿時我十分的焦慮,要怎麼在有限的時間並用簡單的英文中讓大部分的人了解我的東西,這使我做了很多的功課。
到會場時看到滿山滿海的外國人使我更加緊張,還好輪到我上場時沒有出什麼大問題,很順利的把講稿念完,但是我覺得Q&A的部分我真的表現得不太好,雖然事前已經過了很多準備,也預想過別人應該會怎麼問問題,但是還是無法,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英文怎麼那麼不好,我們在台灣聽的都是很標準英文,但在國外大家都有重的口音,加上在台上太緊張根本聽不清楚他在問什麼,就算勉強聽懂一些些要怎麼在極短的時間內將答案從中文轉成英文也是我應該要加強訓練的,不過不管如何這場口頭報告算是順利結束。



我們除了參與會議之外也參與了晚宴,ECSS的晚宴是在一間科學博物館舉行的,所以除了吃飯聊天外大家還可以參觀並體驗博物館內的器材十分有趣,晚宴中每個人都與世界各國的人交流,討論自己的研究、別人的研究,激盪出更多想法,大家都非常的友善與熱情,一起聊天、玩科學小遊戲、看世足賽、隨著音樂起舞,很美好的夜晚。
真的非常感謝學校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樣的活動,除了參與會議增長知識外,到國外體驗生活更擴展了我的視野,希望以後能夠有機會再次參與類似的會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