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碩林鈺珍

這次研討會是於考上研究所之後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在大學時期雖然也有參與實驗並且獲得能夠參加研討會的機會,撰寫相關報告並以海報論文的方式於國際會議上呈現,但這一次的報告方式與之前的海報論文不同,而是以小型口頭發表的方式呈現,對於口頭發表,於出發前甚至是到了發表的前一刻心情仍是相當緊張。
    會期開始的第一天,同行的學長姐已有一人須上台報告,從未於國際研討會口頭報告的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一行人便跟著報告的那位學姐一起觀摩其他人的報告內容,感受臨場的氣氛,並於晚上回到飯店之後反覆練習著隔天準備上台報告的內容,畢竟不是自己的母語,對於回答應對等問題仍需做相當的準備。
     回想報告當天一個階段的報告約有810人輪流上台,我正好是那一場報告的最後一位報告者,從的一位報告者上台就開始緊張,終於等著等著輪到我上台的那一刻,收拾緊張的新開始對於我準備好的報告內容說明,並對於聽眾的提問做一一的回應,報告的過程中腦袋飛快地整理英文單字以回答聽眾提出的文字,學術交流之餘對於英文的訓練也是一大幫助。

    研討會結束後有許多可以檢討與進步的地方,畢竟是第一次嘗試口頭報告,對於自己的表現還是不甚滿意,當然,許多事情的的一次嘗試都是如此,因此我並不感到灰心,而是為得到一次可以進步的機會感到高興,會期結束後參加了主辦單位所舉辦的晚會,收拾好心情準備為下一次報告做更充足的準備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