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四羅蓓怡

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心得報告
                                                                1037 22
報告人姓名

羅蓓怡
就讀校院
(科系所)
                    
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大學部
                   
時間
會議     地點
103/06/23-103/07/05
荷蘭阿姆斯特丹
會議
名稱
 (中文) 19歐洲運動科學年會
 (英文) 19th Annual Congress of the European College of Sport Science
發表
論文
題目
 (中文) 探討靜態站立下姿勢擺盪信度的年齡差異性
 (英文) The Age Difference on the Reliability while Measuring Postural Sway with Quiet Standing



一、參加會議經過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參加國際會議,去年參加了美國的國際會議,今年去到了歐洲看看相同領域不一樣的環境的差異,7/2第一次去到會場,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到了會場規劃相當清楚,有海報展示區,個個口頭報告會場的硬體設備非常完善,除此之外,還設有許多各式各樣廠商展示儀器的展場,以及運動科學領域的原文書販賣等等,都相當吸引我。

我的口頭發表時間是下午兩點,因為是第一天報告,所以早早去到會場熟悉環境,報到完畢後馬上到我要報告的教室,從那一刻起真的無比緊張,緊張英文能力不足,害怕不足以應對外國學者的疑問,但也很期待接下來會有許多學者來與我討論我的研究內容,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我可不能錯過,報告前一直一直不斷的練習,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也越來越緊張,畢竟這次的報告與上一次不同,上一次是海報發表,這一次為了挑戰自己,我選擇了口頭發表,讓自己一次比一次更加進步,在報告的過程中,因為很緊張所以報告講話的速度有點快,後來還有兩個外國學者向我提問,我也盡我所能回答了他們的問題,這樣的交流我覺得非常有收穫,讓我感到這次的口頭發表受益良多。結束了我的口頭發表後,我在同樣的場地繼續聆聽其他人的研究,讓我了解許多在運動科學領域同樣是與平衡能力主題相關的發展與研究,報告結束後,我到了儀器展示展場,再展場中各式各樣的儀器五花八門,有很多是老師上課提過或展示過的儀器,像是EKG動作分析系統運動心電圖最大耗氧量測試儀器,以及肌電圖等等,且展場人員都相當親切且熱情的邀請參觀者實際操作,很多是在學校看過的,但是這次看到了很多儀器有更新升級,了解了新的儀器具備的新功能,整個展場到處都是沒有看過的創意發展,除此之外,還有對於運動場上運動員需要的能量補充品,曾經我有在台灣是吃過類似的補充品,印象中味道並不怎麼讓人喜愛,但在這次的展場中,我發現類似的補充品加了許多創意在其中去研發改良,變得很受歡迎。這樣的活動都讓我受益良多,也大開眼界。


二、與會心得
參加了短短幾天會議,比起國內的研討會更加令我大開眼界,不只研究發表的內容,還有整個研討會的規模都是我無法想像的,可惜時間不夠多,無法讓我把每個研究都好好仔細的去琢磨,但我聆聽了許多其他學者的報告,希望這次的會議經驗及收穫能夠讓我在未來的研究路途上有更多創新,非常開心自己的研究也能在這樣的會議中展示,讓更多人看見我的努力,經過這次的口頭發表,讓我感到自己能夠有更大的進步空間,針對研究可以更加細心去找出本來沒有注意到的問題點,也慶幸能與與會學者討論得到回饋,這是這次發表最大的收穫了!
完成了這一次的口頭發表任務,給了我更大的動力繼續鑽研學術研究,也讓我更有目標的執行接下來的實驗,期許自己可以再一次讓自己的研究在國際研討會上發表,讓更多人看見我的努力!


三、建議
多加提供此類研討會的訊息,讓學弟妹可以看到有這樣的管道能夠出國大開眼界,看看國外與國內研討會的不同。希望學校能夠給於學生更多鼓勵,讓學生能以學校的名義出去看看國外的世界,了解不同環境的差異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