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碩鄭婷尹

ECSS研討會心得
今年有機會參加ECSS舉辦的年會,覺得收穫良多。因為ECSS是包含了許多的運動科學的相關內容,其中包括運動生理、運動心理、運動生物力學、運動醫學等各種與運動息息相關的領域,此外這一個年會也聚集了來自各國的學者或是相關領域的研究者,大家來此發表自己的研究,並互相交流意見與想法,當中有很多是以前我從未接觸過,或者是沒有想過的想法與研究,在這次的研討會之中,讓我得到很多啟發,也獲得了一些新的想法與概念。就算是同一個領域與同樣相類似的研究,也因為大家的切入點或是一個細節的不同,而有很多我覺得很有趣的結果。


這次除了聽各國的學者的想法與研究之外,也同時將自己的研究分享給大家,而在口頭分享時使用的內容與描述都是用英文,這對我也是很大的挑戰,體驗全英文的講解還有把自己的想法說明給大家聽。這次經過這樣的口頭報告,也讓我對上台報告更有勇氣用英文說出口。最後很感謝老師的指導與在研究內容上的建議,使我可以完成一個實驗研究並有機會分享到國際的研討會,還有學校提供的資源,讓我能不用過多的煩惱研究進行時的場地與器材問題,還有旅程的花費,也都獲得學校資源的幫助。我很感謝能參與這次的研討會,使我的視野變寬廣,也為我未來的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思路與想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