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四謝佑蓮

心得
   從以前就十分嚮往能夠到國外當交換學生,去年經過許多的準備才好不容易爭取到這個交換的機會,於是很幸運的可以在今年暑假到約旦大學實驗室交換一個月。

   這是我第一次到約旦也是第一次到伊斯蘭教國家,約旦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新奇,不論是人、建築或是氣氛都與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在宗教方面,看到的女性幾乎都必須包覆身體、戴頭巾,城市裡也有許多清真寺,每天在固定時間都會撥放音樂(經文)提醒人們禱告的時間到了。一起住在公寓的是有也有一個是來自土耳其的穆斯林女生,在和她以及約旦學生的談天、相處後我對他們的信仰、婚姻、制度、生活各方面都有不少認識,我們也對彼此間文化的差異感到十分好奇與有趣。

    在學校和實驗室方面,因為之前也有到教授的實驗室做過短期研究,所以較能比較台灣和約旦的不同。雖然實驗室做的內容都差不多,但台灣的儀器、設備等級明顯高出一大截,有時甚至會對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做研究感到不可思議。約旦大學的校園則明顯比台灣的任一間大學大上許多,因此每天都必須花不少時間來回。我的室友們大部分都是在醫院見習交換,從她們的敘述中可得知約旦的醫療環境、制度和台灣、歐洲也有不小的差異。


    這次研究交換最大的收穫在於我不僅學到怎麼和不同國家、文化的人相處,也了解到更多關於中東和歐洲宗教、文化、生活與價值觀各方面的事物。這一個月也讓我明白台灣的優勢和不足,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到其他國家開闊視野,並把學到的經驗用來使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