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四陳筠佳

100003228陳筠佳
    大三升大四,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20天的旅程,無限的收穫。
    從決定開始著手寫自傳、送出國內報名資料,一直到接到通知、匯款、訂機票、準備出發,整整超過半年的時間,這當中,遇上好多困難,也碰到許多考驗,甚至也曾好幾次猶豫是否真的要花這筆龐大的錢,也懷疑自己是否能在這當中有所收或,對於這次的機會,可說是既害怕又充滿期待。但經過這20天過後,唯一的感想就是,還好,排除萬難,還是參加了這次的世界藥學生年會。
    出發前,老實說,對世界藥學生年會這個活動的了解並不多,頂多就是從一些網路與書面資料了解到可能會參加的活動、可能會討論的議題等。而實際參與後所見到的,真的是比書面資料多太多太多了。除了認識許多來自世界各地得藥學生之外,更可貴的是彼此間的交流,除了互相了解各自國家對藥學生的教育、訓練之外,更談論到藥師在不同國家的定位。除此之外,在平時的課堂中,可以自由選課,讓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在課堂上討論,是一個很棒且可以充實自己的經驗,而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門課是讓我們討論罕見疾病用藥的開發利與弊,分成不同的小組,讓我們站在不同角度去辯論、分析,並歸納出一個結果。不同於以往在學校的上課模式,有更多的機會讓我們自己去思考,並創造出不同的解答。
    而除了藥學相關領域的課程之外,也有許多活動,不同的派對主題,讓我們看到不同的文化,而最令我難忘的是International night,各自帶著自己國家的名產、特色小吃,在掛滿國旗的攤位上,竭盡所能的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介紹自己帶來的美食。當然,也可以隨意的穿梭在60幾個來自世界各國的攤位中,發掘許多新鮮好玩有趣,甚至是從來沒見過的食物,我想,除了這次,再也不會有機會能在一個晚上之內嚐遍來自全球各地的美食了吧!
    幾天下來,我覺得我們已經幾乎快要融入葡萄牙的生活了,每天固定到學校上課、再走到學生餐廳吃飯,接著是晚上的派對,每天走著宿舍到餐廳再到學校那條一天比一天的道路,到最後一天,還真的有點不捨呢!畢竟這些經驗,是一般旅行絕對不可能擁有的!

    在回程的飛機上,我回憶著這20天以來所發生的所有事,雖然時間飛快,好像幾天前才剛整理行李準備出發一樣,但我慶幸的是,我是帶著滿滿的收穫搭上回台灣的飛機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