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研究生沈承德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2011/07/10~2011/07/22

研習地點:新加坡新達城會議中心 (Singapore Suntec Convention Centre, Singapore)

活動名稱:第13屆歐洲運動心理大會(The 13th European Congress of Sport Psychology)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研習心得:

本次的研討會由系上老師 朱奕華助理教授帶領前往,由於我是第一次出國參予國際研討會,難掩心中的喜悅及興奮之情,但又顧及還有重要任務,也就是海報的發表,開心中也伴隨著緊張的氣氛。

轉機超級多次的行程,到達馬德拉的當天,已經是半夜了,隔天我們到會場辦理報到的手續,領取大會手冊、名牌及提袋,本次研討會為四年一次的大型歐洲運動心理研討會,參與發表的學者很多,篇數也不少,所以大會手冊厚厚的一本,搭配上精緻的封面,宛如一本雜誌,掩蓋她真實的殘忍面向!除了翻閱自己所發表的文章外,也找尋著自己有興趣的議題,希望可以多聽多看其他國家學者的研究,帶著滿滿的新知識回家。


發表的時間是在第一天(7月13日)的下午,發表題目為「」Effects of Yoga on Perceived Stress and Cardiac Autonomic Control),由於瑜珈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運動項目,但探討心生理的機制還尚未明確,所以在海報展示期間可能要用激烈討論來形容,在回答問題的時候還滿緊張的,深怕會聽不懂別人問的問題,但還好過程都還滿順利的,希望大家都有了解我的解釋,從大家的回饋中部只是研究方面,在參與研討會的時候,還可以提供筆記索取,藉此提供消息與聯絡方式,對研討會的價值又大大的提升了起來。

本次參與研討會也聽了一些口頭報告,有各式運動行為的發展、整合與實踐、像是self-regulation theory、self-determination theory、theory of planned behaviour等,此趟研討會最有收穫的是聽到一位的journal of mental health的主編,以program的方式討論目前心靈健康相關的議題,與我們的理念大致相似,也吸收了很多各國的intervention方式,聽完他的發表後,感覺有一些地方可以拿來參考,算是有滿多收穫的。

這是我第一次在研討會上發表文章,感覺很新鮮,也很緊張,尤其這次又是出國研習,見識到很多大場面,與國內的研討會比起來規模有一些差別,我認為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能夠在碩士班的生涯中參與到這四年一次的盛會,藉由這次的出國充電,期許我自己在下一次的研討會能有更好的表現。

最後也要感謝可以獲得學校的補助,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出國。也感謝朱奕華老師的帶領,以及在會場協助我回答其他人的提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