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系一年級林唯謙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10309~1010319

研習地點:加拿大 溫哥華

研習名稱:參加2012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研習類別:國際性社團或組織活動

這次參加溫哥華世界模擬聯合國大會,我的會議是世界衛生組織WHO(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是單一代表,討論的議題有兩個,topic A是開發中國家的避孕問題,topic B是營養不良問題。後來會議的討論內容以topic A為主,因為大家一致認為開發中國家的避孕問題可以討論的成面比較廣,能解決的問題也比較多,不像如果只探討營養不良問題會太侷限。我的代表國是秘魯,秘魯是一個以農業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國家,故他們認為生養眾多是有利的,由於文化上的影響造成秘魯人口成長居高不下的原因,也比較沒有避孕的觀念,另一個秘魯存在的問題為城鄉差距,偏遠地區由於醫療資源不足故避孕措施不完善,人民也比較沒有避孕的觀念。會議期間我身為祕魯代表國,這是我所提出來希望被解決的問題,透過大家互相的合作,最後寫出一份決議草案。我覺得在開會過程中,最需要的其實是達成共識,因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問題,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問題被解決,所以在講述自己國家問題之餘也要留心聽聽別的國家的意見,藉著大家共同合作,傾聽並接納別人的意見,寫出一份大家的利益都被顧及到的決議草案才是最完美的決議草案。

這次整趟模擬聯合國之旅,我有了更廣闊的視野,我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藉著和世界各地不同的人聊天,我感受到和我好不一樣的人事物,不管是外表、交談方式、習慣,都與我有好多的不同,接觸這麼多元的人事物,我有了一顆更願意接納的心,看得更廣的眼,和一雙走過陌生之地的腳,這使我有了改變,有了成長。

我也更開放、更不拘謹、更願意分享,雖然剛開始看到與自己長相如此不同的人心裡多少會產生距離感,但微笑是最好的語言,當我鼓起用氣先露出一個和善的微笑,一切都變得很容易了,我與來自德國、法國、巴基斯坦、西班牙等各個國家的人交流,聽著他們講述自己的生命故事,我也與他們分享我的生活,頓時自己的生命好像也豐盛了起來,因著聽別人的經驗而自己的生命也變得多采多姿。

我也更認識自己,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但也發現自己的好,台灣的好。自我發現的衝擊力是很大的,那樣的體悟才能使自己有真正的成長。

最後我也要更積極,更勇敢。更努力的追夢,我有好多的理想抱負,不能因為現實生活的種種而打敗,永遠保持一顆積極進取的心,培養更深層的生命歷練,朝著自己偉大的夢想邁進。雖然我讀的科系為護理系,但身為一個大學生,必須是多元的發展,除了在自己專也領域上學習到最好,也要多涉獵其他方面的領域,才能成為一個世界的公民。這次溫哥華模擬聯合國的經驗是一個美好的回憶,這都使我思想更成熟,心胸更開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