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一年級林宜蒨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10309~1010319

研習地點:加拿大 溫哥華

研習名稱:參加2012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研習類別:國際性社團或組織活動

第一次知道模擬聯合國這個活動,是在重考時聽著已經上中央英語系的同學說的,由於本來就對語言很有興趣,當時一聽到這個活動就下定決心上大學後一定要參加,很高興考進了高醫後,發現高醫也有這樣的社團就馬上加入了,社團中有經驗豐富的學長姐們,告訴我們詳細的資訊及為我們上了很有用的社課,讓我們在事先就知道複雜的會議流程,以及該如何收集資料作事前準備,對我們幫助很大。而當初加入社團的遠程目標是溫哥華世界模聯,在那之前我們也由社團幹部們得知了十一月有台大辦的泛亞洲模聯,當作是事先暖身以及先熟悉會議流程,我跟我的partner一同參加了,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例如說談判的口吻、動作、神情,不是只是查一堆及熟讀一堆資料就足夠了,就算你有滿腔抱負,但如果不能說服別人,那到頭來也是徒勞,從台大回來後,我和我的夥伴把重點放在加強我們的英文能力及收集資料的能力,這些都在我們參加世界模聯後看到了成效,溫哥華模聯的與會成員有許多本來就是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所以開會中我們都要很專心聽才能跟上他們的內容,如此也才能發表意見,還有如果能提出具體可信的數據資料,也往往能使人比較信服,這是我們認為在模聯最有用的部分。

模聯真的是個很棒很值得的經驗,在半年前就已經知道要參加溫哥華模聯,所以就會開始訂進度表利用半年的時間準備,過程一步一步的覺得很充實,模聯對我而言就是個「目標」督促我加強英文能力,讓我開始去吸收經濟、金融這些本來跟我的主修一點都不相關的知識,可是這一切真的好值得,也學到很多待人接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