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一年級張淨瑜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10309~1010319

研習地點:加拿大 溫哥華

研習名稱:參加2012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研習類別:國際性社團或組織活動

2012世界模擬聯合國大會舉辦地點是在加拿大溫哥華,一個未知的國度吸引了我想要參加一探究竟的心。想要認識模擬聯合國運作的原因起初只是想要去溫哥華,看看跟自己生長的地方大不相同的城市。卻在加入模擬聯合國社後,透過一堂堂社課以及ROP流程體驗,我漸漸了解模擬聯合國,更對於他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在台灣的學生日常生活中比較少有機會可以說英文,進入一個全英文的環境實屬難得,更別說是參加一場全英文談判的模擬會議。

前往世界模聯前的準備時間其實挺長的,不只是參加社課,我還報名了台大主辦的泛亞洲模擬聯合國會議。那一場會議對我來說算是大考前的小考,不僅讓我更熟悉會議流程,也讓我開了眼界──參與者上台發表自己代表國家的意見穩健的台風、大家聚集在一起合作討論為了讓自己代表的國家得到最大的利益…就像真實版的聯合國大會一樣在我面前上演。在出發前也讀了主辦單位上傳的會議引導書,不僅介紹了我們參加的會議屬性,也提供了討論議題的背景。因為這些準備,到了溫哥華國際會議中心,也就是我們開會的地方時我是非常興奮且躍躍欲試的。

正式開會就非常認真的聽上台發表的代表國的想法,努力的從快速流竄中的英文單詞裡抓住代表國的中心想法。前幾場會議其實有點挫折,參加者來自世界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的口音及腔調,再加上我們參加的會議〈經濟及財經會議〉跟我的主修藥學完全不同領域,使用的專有名詞又聽不懂。幸好我還有一個夥伴,我們兩個一起合作,終於在一天之後進入了狀況。來到世界模聯如果還是不上台說話那就太可惜了,雖然對於自己應該說什麼毫無頭緒,還是寫了一篇小小的演講稿毅然決然地上台發表。其中我是不敢看台下所有代表的,但幾場會議後,因為晚上有社交活動可以增進大家的交流接觸,大家都比較熟悉,也比較放得開了。

會議最終目的是訂定出針對討論議題,所有代表都滿意的解決方案。我們的討論議題是世界經濟整合,因此,一開始討論時代表們是根據各大洲的地理位置背景相互合作的。我和我的夥伴代表的國家是秘魯,因此自然地加入了南美洲的聯盟,這個聯盟裡有很多有著豐富經驗的參加者,對於撰寫解決方案一點也不陌生。於是由我們成了中心開始和其他聯盟合作,非常慶幸的是我們提出的方案在會議最後通過了。

這場會議讓我受益良多,對我而言這個經驗是一種學習,學習和來自不同地方有著不同文化的人相處,學習如何更大氣的在公眾面前說話,學習為任何事全力以赴。對我而言這個經驗也是一種感動,大家聚集在一起討論合作,互不熟悉的大家因為會議而變得熟稔,在最後方案通過時真的很感動。這一場世界模聯我一點也不後悔,除了在會議上學到很多,因為到了不同文化的國家也開了不少眼界,國際視野也更加廣闊了。因此我很感謝我的父母,也很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