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技系四年級李潔美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10309~1010317

研習地點:澳洲 雪梨

研習名稱:2012 HGM Human Genome Meeting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第一次能夠到國外參與國際性的會議,內心既期待又興奮。行前期許自己能夠從研討會中得到新知,並能培養寬廣的國際觀!除了行前加強訓練自己的外語能力之外,還將研討會張貼的海報內容重新複習,並事先將演講者們的演講主題預覽一遍以了解會議的內容。

開幕的第一天,聽到了與自己研究內容相近的”表觀遺傳學”主題,除了複習之前所學的知識,也得到了許多新知。而在往後四天的會議裡,聽了許多的主題,舉凡是DNA甲基化,DNA定序等等在學校所學過的一些技術,和一些最新發表的技術像是第二代定序,以及有趣的種族起源說!而從演講者們的演說中我學到了如何製作好的投影片,有條理的講述內容,也看到了許多學者踴躍的提出疑問,這是在台灣的教學制度下很少見的情形。

在這次的Human Genome Meeting中,令我大開眼界的是大家很踴躍的發問,而且主講者們都用有趣且生動的方式演講,這讓我對於以往研討會用制式化的陳述方式有了不同的感觀。另外我覺得多與外面的世界接觸,才能看到自己有多麼的不足;以往都覺得自己的外文能力不錯,可以輕鬆的與外國人談話!可是在這次的研討會中,發現自己有時對於主講者的內容完全毫無頭緒,在與外國人談話時,有時也會因為不懂得對方的用詞而造成不知道如何回應的窘境,這也激勵我要再多加強外語能力,才能和全世界接軌!這趟的雪梨研討會之旅,在學術上我得到了許多新的知識和技術,也更勇於跟外國人談話,在個性上,我也變得比較outgoing,對於新的事物也勇於嘗試!也期許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參加類似的研討會,讓自己的實力能夠更提升,也讓自己的視野更廣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