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一年級施佳伶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10309~1010319

研習地點:加拿大 溫哥華

研習名稱:參加2012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研習類別:國際性社團或組織活動

模擬聯合國之於我,是一連串的突破與創新。身在醫學大學的高醫,缺乏文法商等社會學院,藉由模擬聯合國活動,我得以接觸平常不曾接觸的類型的同學,從他們看事情的角度、對世界的關心或者對時局變化的觀察等等值得我學習,讓我也能學會以不同角度思考,並且主動關心世界。

而是世界模聯更是讓我能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們交流,讓我能看見中國學生在學科上的努力、能佩服委內瑞拉在外交人才上的用心培育、能深擁法國同學獨特的氣質等等。

第一次參加世界模聯對我最大的衝擊在於,國外學生對世界議題的廣泛了解與對國際問題的深度思考,讓我不禁重新審視自己與台灣社會的不足,當世界在關心敘利亞內亂的時候,我們在看Makiyo與司機的爭執;當其他學生瀏覽CNN時,自己卻在瀏覽facebook。自己的高度是否不足?眼界是否太過狹隘?在我回來後積極的想成為更好的人,不再單單只是關心台灣八卦及政治,看見世界的同時,我學會珍惜、把握及努力!

另外,這次溫哥華模聯行有一部份的樂趣在於與世界各地的學生接觸,聽不同的口音、體驗不同的肢體語言,在彼此能溝通並交流想法的時候,心中不禁會有一股感動升起,多年英文的學習總算有了一點作用,課業總算能與生活結合。在體驗多種文化後,除了學習對各種文化的包容外,更在異國文化衝擊下家強了對台灣文化的認同!

很開心自己參與了此次活動,儘管落了一些作業與課程進度,但眼界心胸開闊了再怎麼辛苦都值得。我認為大學就應該多參與一些課外的活動,找尋自己人生究竟想要些什麼?未來想要如何生活?這次與他人交流的衝擊激盪,給了我一些對人生的想法:生命應該在許多經驗裡學習、提升,看見更好的人、學習成為更好的人!如同此次WMUN標語:Come Together, Go Beyond. 一起來到這裡,一起成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