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三陳俞如

   這次參加亞太藥學生年會首先很感謝CP(對內聯絡人)OD(官方代表)在我們參加活動的時候開了許多會處理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才能讓我們順利地參加年會。雖然事後回想,有點惋惜當初為什麼沒有更積極地聽課、認識其他外國學生,但是我還是學到了很多,在我聽不懂或是找不到方向時,也有很多人很樂意伸出援手幫助我,讓我留下很多很棒的回憶。
    會期間有許多課程繼開幕後的第一堂課探討的主題是關於信任一開始演講者要我們思考信任是什麼信任無所不在但是信任也像張紙一旦弄皺了就不可能恢復原本的完美進而延伸到醫病間以及醫療體系間信任的建立若缺乏了信任那麼醫療的品質就無法提升。另一個議題是personalized medicine,教授問我們什麼是最佳的治療,當然我們都在學校學過:個案對、藥物對、劑量對、時間對、途徑對但我們無法確定這個治療方式是否真的最適合此病人因此提出了personalized medicine,也就是以病人的基因作為基礎找出專屬此病人的最佳療程。
    後來我們也經歷了各種挑戰,小隊搭著大眾交通工具壯遊吉隆坡,感受文化的衝擊;各種工作坊討論藥學相關的議題,或是做一些有趣的實驗,和不同國家的學生合作、交流;每天晚上的晚會更是讓人驚艷,不論是各國精彩的表演,或者是新奇的拍賣會,都能感受出大家對這個活動的熱情與投入。
    活動已經結束好一陣子了,但是心中的充實和感動會一直存在,雖然一開始遇到了各種難題,像是聯絡與溝通上的困難、不同文化的隔閡,後來大家也都找到解決的方式,培養出好默契,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而珍貴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