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安碩鍾玫棽

心得報告
職業安全衛生碩士班二年級 鍾玫棽
這次去IRPA2014會議作poster是個相當寶貴的經驗,謝謝賴永昌老師願意給予我機會,讓我在碩士班一年級方入學時便能夠擁有自己的研究,並且發揚於國際之間。這是一項莫大的殊榮。
在參與會議時,結識了保加利亞的國家級實驗室科學家,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該科學家研究的領域正巧是我的碩士論文所想涉略的領域,我們在會議中相談甚歡,亦交換了聯絡方式,回國後保持聯繫,定期寄發信件了解彼此的生活情況及學術研究上持續保持交流;同時,亦在會議中遇見了諸多未來研究上的器材供應商們。在會議中與供應商討論新科技的應用,作使用者與供應者的雙向交流。直接與供應商作直接討論,了解該供應商所提供的器材如何使用得最佳化,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互動。了解其產品的優勢,並且加以善用,是我們執行實驗者相當重要的技能。另外亦在會議中遇到其他國家的研究生,見識到了他國的研究生所作的研究內容是相當深入,這是我們可以在未來作為改進的目標。

    參與了這次會議之後,我想我能夠為高醫職業安全衛生碩士班帶回相當寶貴的交流經驗以及學術研究專業知識,與師長同學作分享,將這些經驗分享給他人,讓他人能夠獲取新知且能夠更了解這個領域的內容。另外,能夠帶給學校的是於未來的碩士論文製作之中能夠套用新穎的專業知識,作出一份專業的研究報告,並且將技術與專業流於高醫校園內。希望未來依然能夠有機會到國際研討會作學術發表,與其他學者互動並且獲得更多的知識衝擊,提升自我的專業知識能力,提升自我競爭能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