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碩蕭珮伃

國際會議研習心得
天然藥物研究所 碩二 102531006蕭珮伃

參與會議:62n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Annual Meeting of the Society for Medicinal Plant and Natural Product Research (GA)
會議地點: Portugal, Guimarães

    The Society for Medicinal Plant and Natural Product Research (GA) 為每年定期舉辦之國際會議,除由歐洲國家輪流舉辦之外,更在每5年會與美國聯合舉辦。進入研究所後與大學相比,能有更多機會參與國際學術交流,因此我相當珍惜這此參與會議的經驗,並且發表這近一年來的研究成果亦同樣令我難忘。

    此會議廣納來自學術界及產業界對於天然物、藥用植物、植物療法有所研究之學者。並且提供對植物化學、分析、藥理以及臨床應用相關研究者一個交流新知的平台,同時此會議亦為學術界及產業界交流與合作的管道。

    在本次研討會中,除了邀請來自各界優秀學者演講,同時舉辦藥用植物及天然物相關主題之工作坊。工作坊提供新進研究學者討論和交流的機會,對於研究成果乃至研究過程、方法皆可於此進行交流。我也以壁報形式於”Natural compounds as leads”此領域做發表,雖然也參加過國內研討會,但初次在國外發表壁報,並且一一回答外國人的提問,雖然一開始不免有些緊張,但也著實為相當特別且有趣的經驗。除了做成果發表,研讀其他人的壁報也相當有收穫。無論是天然物分離相關,或是藥理活性領域,來自各個國家之優秀人才研究方法各異,有漁會與各國風土民情相關,這也同時可作為我們自身研究之參考,已期於日後研究上更加精進。   

    藉由參與國際學術會議並發表相關研究成果,期許我能更加擴大國際視野,並且藉由合作與交流強化我研究實力。參與本次研討會另一個重要的收穫是,經由錄取之摘要將會以special issue之方式收錄於Planta Medica中。除此之外完整參與研討會後,便頓時覺得自我語文能力精進不少,也可說是額外的收穫。

活動照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