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碩曹偉玲

        
學生曹偉玲在20140623-27日去瑞士,日內瓦,參與國際研討會「國際輻射防護協會(International Radiation Protection Association-IRPA)」。
這是我第一次去國外參與國際研討會,此次的目的主要是發表學生曹偉玲的論文之海報,題目「 Radiation safety concerns within an I-131 therapy ward for housekeeping personnel」也是我碩士畢業的碩士論文「醫院內碘-131病房病人出院後殘留輻射活性對清潔人員之輻射風險考量」。我非常的有榮幸可以參與此次的盛會,也非常感謝我的指導老師賴永昌老師,提供給與我這麼棒的訊息,賴老師也非常的鼓勵我以及幫助我完成實驗,讓我完成這個研究。

參與國際研討會會議是我以前不敢想的機會,所以我非常的期待、興奮。我期待在研討會上可以認識很優秀的研究題目,也非常的興奮來到歐洲國家去體驗國外生活。在第一天報到時,我非常的緊張,因為我的英文不是很流利,但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幫我報到,雖然經過了一番比手畫腳,這其實是很難得的經驗。當我放上自己的海報時,我看到各國的科學家將自己的研究發表這個會議上,並且可以看到更多的不一樣的觀點可以認識更優秀的科學家。我們在此次的研討會也認識一位很棒的專家學者,我們都是因為第一次來到日內瓦,在火車站的月台上不知道如何搭車到我們要去的地點,日內瓦在地主要的語言是法文,所以遇到的人都不太會說英文,所以我們在火車站耗了一些時間。突然有一個外國人,她向我問路,了解之後才發現我們都是要去同一個地方。在火車上小聊之後,我們也在研討會的餐會上遇到,互相留下對方的信箱,目前還是持續的聯絡,這是我在國際研討會上遇到最美的事。

參與國際研討會可以把自己在學校所完成的研究論文發表給其他各國的科學家來做指導,這是一個難得且豐富的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