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三黃敬耘

APPS心得  黃敬耘

  沒想到當初只是同學間隨口問問而已,壓根沒想到自己會入選,但我一點都不不後悔報名這次的APPS!

  從第一天抵達,在機場開始用英文跟別人溝通,說真的很不習慣,甚至不小心還穿插了中文,害外國人一頭霧水第一天晚上的破冰遊戲,讓我對一些人有了基本的認識,可惜的是抵達時間太晚,不夠盡興

  第二天開始就去了當地的大學聽演講,總共有三個symposium,藉由邀請當地有名的學者來跟我們分享像是一些生藥議題,因為當地有一些傳統用藥,但其實並未經過檢驗,雖然有其功效,但安全性仍有待考慮還有我最喜歡的一個活動Pharmazing Race,有點像是尋寶遊戲,用一天的時間,搭乘交通工具和走路.藉由解開各個景點的謎題還有到指定地點拍照,探索馬來西亞有名的景點也因為這個活動,讓我跟自己組內的夥伴變熟絡,也更不害怕開口說話,真的很開心!

  另外,我們也有上一些workshop,可以選課去上課,可以了解當地藥局的型態,和台灣有甚麼不同,我們還有去實驗室做栓劑,雖然我實驗步驟很多都看不懂,但那邊的華人都很熱心地過來問我們有那裡不懂然後告訴我們怎麼做,很感人而且還可以在外地聽到華語!

  每天晚上還有不同的晚會,都在不同地方舉辦第一天的international night,每個國家都要準備表演,由評審評分和觀眾投票,我們跳了三首組曲,最後還很自嗨的喊Taiwan Taiwan衝下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懷念阿~重點是最後一晚頒獎時我們還有入選,雖然沒得獎不過還是很厲害!另外,我們這一小隊還在Pharmazing Race得了第二名,還有獎牌超開心!最後一晚的gala night,大家都穿上最美的服裝,吃吃喝喝,順便拍照留念,我也收到了不同國家的朋友帶的紀念品,現在有時候還是很想念他們

  一個禮拜的會期其實轉眼間就結束了,還有很多很多人想認識,可惜或許是害羞心作祟,讓我在期間沒能好好把握機會!出國前最擔心的就是語言問題,畢竟在台灣真的很少能像這樣連續一個禮拜都必須以英文為主來聊天,而且我同組的人都沒有會說中文的,更是逼著我必須開口說英文。好險外國人大家都很和藹,你聽不懂或是不知道的單字,他們都會放慢,還會用簡單一點的方式解釋給我聽,讓我的不安都煙消雲散了!而且我覺得這也是個很好的增廣見聞的機會,藉由課堂上或是和不同人聊天,可以了解到不同國家跟台灣的差別,不僅是在學制方面,還可以聊聊美食或是有甚麼好玩的景點,前幾天還有人說我可以去找她玩他要當我導遊欸!感謝日新月異的科技,讓我們能透過像是facebookline繼續跟大家聯絡感情。其實可以的話,我很想再去參加看看IPSF,見識看看西方國家和亞洲國家的差別,或是SEP,用一個月換來與眾不同的經驗。無論如何,我真的非常喜歡,也懷念這次的APPS,也推薦大家有興趣就來參加看看,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體驗,挑戰自己,相信不會後悔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