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三年級林秀榛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0315~1020327

 
研習地點:澳洲墨爾本

 
研習名稱:2013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研習類型:國際性社團或組織活動




人生第一次離開北半球,是一場冒險,也像離開了人生所謂的舒適圈。經過九個小時的飛機,最後降落在南半球的文明之都-墨爾本。

 

  決定到澳洲是一個賭注,還記得當初WorldMUN 2013有兩個國家競爭很激烈-澳洲和印度,於是跟朋友說:「如果澳洲上了,就參加WorldMUN 2013!」於是,熱忱讓我接下了Head Delegate,也很幸運我能遇到一個牙醫系的學姐當我的好搭檔,為了在這次的WorldMUN有好表現,我們積極的參與台灣國內的MUN活動,想要練經驗和技巧。在去年暑假,我們開始著手規劃WorldMUN團員的招募徵選,還有隨時注意澳洲的任何訊息。因為這是高醫第三次參加WorldMUN,又有鑑於我們很早就開始準備,我們決定有點突破,所以也著手規劃擺攤(Global Village)和表演(Cabaret)

 

以前參加活動,大部分都是人家選我,辦WorldMUN團員徵選反而是我選別人,看著參賽者非常認真的交了書面資料,到口試和最後的錄取名單。我覺得這其中我成長了!人生不可能每一件事都成功,而我好像能那麼約略體會到過去曾經申請失敗的例子,就其中反省自己。總覺得,徵選活動讓評審和參賽者都有了成長。

後來,一次又一次的讀書會和分組討論,三月也在不知不覺中來臨。


 
常聽人說「機會是給準備好人」,經過半年多來的洗滌,當會議的第一天,我從容不迫的在台上發表我的言論時,瞬間覺得這半年的努力總算有了一點成果。這次,我們代表了北歐五國之一的瑞典,在許多會議中都有一定的分量和角色。我在WHO世界衛生組織的會議,世界衛生組織包含了各種廣泛的醫療議題,討論著有關衝突地區的心理問題。在會議中的每個人,都對國際事務充滿熱忱,好像我們正推著這個世界在轉動,正是因為有這股熱情和動力,所以活著的信念,我總是相信要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到了澳洲,去了大名鼎鼎的車站-Flinders Station和南半球最大的美術館-墨爾本美術館,此外,碰巧遇上F1賽車的世界比賽,以前總是在電視上才看的到,但為了恭逢這樣的盛事,我和幾位團員也到場參與,比賽場地非常大,賽車的引擎聲震耳欲聾,台灣很小,很難有如此空曠又景色怡人的場地,有時候,到了國外才能體會視野廣大、心胸寬大的另一種滋味,賽車大概是所有運動競賽中最激烈的!但它也讓我悟出了人生許多道理,就比如說,賽車在起跑時並不是所有車都在同一陣線上,這讓我看到了人生起點的不同,賽車一共要繞五十八圈,就像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賽,經過每一次彎道,幾乎名次就會稍微變動,也讓我體悟到技術的重要。更重要的是「勝負的關鍵不在起點,而在轉折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