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系一年級葉宇柔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0315~1020327
研習地點:澳洲墨爾本
研習名稱:2013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研習類型:國際性社團或組織活動
 
   在社團嘉年華中拿到報名表就好像昨天才剛發生的事,時光飛逝,我已完成了這場華麗的冒險以及富有使命的旅程。

  一直以來,我的思想都被侷限在厚厚的課本裡,國際事務對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代名詞,也從來沒有想過在這小小台灣長大的我和這些事到底有什麼關係,在尚未前往墨爾本之前,我也很難相信世界上有著這麼一大群人在關心著國際局勢以及人類的共同議題,在努力讓我們的地球更好。模聯社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一個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的機會:一個讓我自己變得更好知識更淵博的機會;一個和一般青年有著不同見識的機會。在那裏我能大聲地向大家介紹台灣這個美麗的地方,縱使台灣在聯合國之中沒有一席之地,但我希望藉由自己微小的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對我而言,這是一趟意義非凡的澳洲行,也是一段勇敢追夢的旅程。

  在飛往澳洲前,我們經歷的一段辛苦,卻很有意義的準備期。回想手中拿著厚厚的study guide,我們用毅力與努力去克服對我們來說有點艱澀的國際議題;回想起許許多多的周末,在校園內揮灑汗水努力練舞的時光;回想起拉贊助的過程中受到的挫折與不順利;還有在繁忙的課業之中,擠出時間來準備的每一刻。我們,苦盡甘來。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在會議中,我們每個人都能和他國代表清楚仔細的表達我們的意見與看法;在表演時,能呈現最道地的台灣文化給外國人欣賞;在這一系列的挫折中,長大。

  在墨爾本,除了每日的開會行程,我們也在每晚的舞會中學習如何社交。比起外國人的熱情大方,台灣的孩子似乎都多了那份害羞與不自在,我也不例外。許多他國的代表都能很自然的與你交談、打交道,這和台灣的文化有非常大的差異,卻讓我了解到:作為一個成功的人,除了具備自己本身的實力外,也要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你絕對不知道在哪裡你會需要人家的幫助)

  因為會議,我結交了許多外國朋友,這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外來自印尼的女孩。會期中,她代表哥斯大黎加,在異地碰上熟悉的亞洲面孔讓我覺得特別親切,我們的初識只是因為在Night Zero的進場隊伍中排在前後,她是我在墨爾本會議裡第一個交談的外國人,我們很巧地分屬在同一個委員會,於五天的會議裡,她時常在會議中傳紙條關心我們瑞典現在的立場,也很熱心的分享她的看法,在DR簽署的時候我也看到她努力的搜尋同盟國的小小身影。在她身上我也看見了作為一個模聯人的熱誠與衝勁,令我相當佩服。

  旅行,當然也是這次的重點之一。不同於以往的出國遊玩,這次,我用我的雙腳去感受這一座城市,一步一步的去發現它的美以及驚豔。墨爾本是個特別的城市,它有著和歐洲國家一樣浪漫的氛圍,靈魂之中卻也富含著東方人的單純與可愛。

  13天,橫跨了南北半球,走了很多路、遇見很多人、學到很多事,驚奇、感動、歡笑與淚水。我為了自己想要的奮力一搏,做了許多的努力,也得到了珍貴的經驗與回憶,這段記憶會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多年後,我仍會記得,十八歲的那個女孩,勇敢地站上國際舞台。

  謝謝高醫,謝謝wmun,謝謝所有模聯社的好夥伴,謝謝澳洲,也謝謝那個充滿衝勁的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