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技系一年級劉臻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0315~1020327

研習地點:澳洲墨爾本

研習名稱:2013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研習類型:國際性社團或組織活動

  三月十五,咻──坐上飛機,我們前往澳洲,十六個小時的路程,轉機又等機,好不容易到了墨爾本,又是新的一天開始,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是興奮的心情一下子蓋過了大家的疲憊。因為時差的緣故,到的時候是早早的早晨八點鐘,歡歡樂樂的入了飯店,比預想中好的住宿使大家都非常之高興,又是拍照又是猜拳決定房間,一下子又活力滿滿的出門到處看看,由於第一天沒有會議的緣故,墨爾本的第一天就體驗著當地悠哉的生活方式,大家有說有笑,慢活慢活地度過了。

  會議,很快地開始了,國際模擬聯合國,簡寫為wmun,第一天才剛開始就給了我極大的震撼,各國各大學的學生齊聚一堂,每個代表都搶著發言,表達自己對議題的想法,不論是否是英語系的國家的學生都是如此,也許是英語教育方式的不同或者是多數學生本來就是來自多語系國家的關係,絕大多數的學生外文能力都十分優秀。我開始有點害怕上台,畢竟語言能力跟本來就是英語為母語的大家差的有點小多,但心想著都千里迢迢到了澳洲參加會議,不上台發個言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這才忐忑不安地舉起了牌,等待主席的唱名然後上台,替我們所代表的國家,瑞典,發聲。我不知道到底我上台臺風如何,但是我相信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有了個經驗再怎麼說對自己來說都會是好的,雖然這個不可多得的經驗數可以再多一點更好就是了。

  第二天的會議如火如荼展開了,開始有了結盟,有了質問,有了拉攏,代表國為中立國的我們雖然有點小低調,也依然提供了我們的意見給其他的代表。然後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們會議很快達成了共識,生出了兩份草案,然後又是一番和平中帶著激烈的一連串質詢和拉攏,最後的最後投票結果的草案雖然不是我們所贊同的那份,以少少的四票之差敗了,有點小遺憾,但是開會的過程才是重點吧我想,至少真的有學到了甚麼,看到了我們與外國學生的差異性,我認為對參加第一次的我們來說其實已經是足夠了。

  參加這次會議,我們飛過海,不得不說會議讓人費盡心思、心疲力竭,每晚又有不同主題的社交活動,每一天都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家,晚睡早起,不同於台灣大學小糜爛的生活,每一天都充實多彩。在墨爾本的這些日子,更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清楚了我們與國外學生的差異性,他們大方熱情,英語說得像母語一樣,知道如何快樂生活,在課業之餘有很多的社交,勇於表達自我等等,實在是他們很大的優勢。反觀我們,也許是教育模式的不同,我們傾向較為低調的路子,較放不開然後較不敢大聲的說出自己,這些是我們台灣的學生應該改進的部分,希望經過這次的參與如此國際性活動的經驗,我能夠不僅僅是看見這些可以改進的點更能夠設法使自己更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