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二年級陳怡秀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0315~1020327

 
研習地點:澳洲墨爾本

 
研習名稱:2013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研習類型:國際性社團或組織活動

  模擬聯合國會議,對我來說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名詞,然而,在今年三月實際參與後,我打從心裡的感受到這個國際性活動的驚人魅力與帶給我的無比影響。這一堂出外研習,帶給我許多震撼與感動,不僅訓練了我的膽量與英文表達能力,更大大的開闊了我的眼界,讓我看到外國代表對於國際議題熱切的關注以及他們多元的想法。

 

  從在台灣時的準備期,我們的成員總是在忙碌生活中找出時間一起進行讀書會,討論各委員會將要討論的議題,並且一再演練大會進行的模式,讓我們更熟悉聯合國的議規(Rules of Procedure)。在這過程中,我們不僅對各自的議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藉由他人的分享,對於聯合國的整個組織架構及委員會設立目標有更多的認識。我們開始去了解我們所代表的國家---瑞典,在聯合國的地位,以及在各個不同議題中所表現的角色,並試圖在現有狀況中,找到國家的立場以及未來或許可以發揮的方向。雖然台灣目前並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是透過這樣的準備讓我更了解了目前國際的情勢與組織間的關係,讓我更有國際觀,也對聯合國更加_____。由於我是團隊裡的美宣組、秘書組及贊助組,在這準備過程中,我也學會如何去和成員們互相溝通協調與分工,發揮每個人的長處讓團隊變得更好。我也努力地透過自己的力量完成了份內的工作,並且學會去向別人推銷自我,為我們個團隊爭取到不少外界的幫助。

 

  到了澳洲從頭到尾實際參與了模擬聯合國會議後,原本心理的緊張害怕被投入會議的熱情與享受會議過程的新奇快樂所取代。在這次我參與的委員會中—DISEC(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中,我們決議討論foreign military base海外軍事基地的相關議題。我看到了和我年紀差不多的代表們,積極踴躍的舉牌發言,不管是澎湃激昂的高談闊論,抑或是打柔情牌試圖博取他國同情幫助的發言,言語之中都充滿了他們對海外軍事基地的國際情勢的深入了解、關注與想法。我和我的夥伴也積極地在非正式協商的時間(unmoderated caucas),主動去和許多國家代表溝通協商,告訴他們我們的立場與看法,並且試著討論出彼此都可以接受的理想解決方法,最後並成功地說服他國在working paper中寫上我們的想法。雖然我們的英文相對於外國人是比較不好的,但鼓起勇氣來表達自己的看法是我在這次會議中所學習到許多的,因為在那樣的國際場合,保持緘默就只會被晾在一旁,唯有自己切身投入其中,積極的表達看法,才能讓其他外國人看見我們,並想要試著和我們合作結盟並努力去協商出理想辦法。

 

 

  在五天緊湊的會議之外,晚上主辦單位也有舉辦social event,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和其他代表交流認識。我們也在第一晚的cultural night中爭取到擺攤的機會,在出國前也獲得廠商的認同與幫助,帶著鳳梨酥和冬瓜椰果到國外和外國人分享。在擺攤的過程,我想我最感動的就是向他們介紹這些東西的同時,告訴他們”We’re from Taiwan!”,我深深地以自己的國家為傲,也樂意的和其他來自世界各地2000多名代表分享我們國家的一切。第三天晚上Carbaret night,我們也積極的爭取到上台表演的機會,用我們的台式熱情在舞台上大放光彩,燃燒所以在場觀眾的心,讓他們最後要下台時一起高喊著”Taiwan Taiwan”來鼓勵並肯定我們。短短五分鐘的表演,雖然短暫,卻留下了無限迴響,我頓時覺得我們在台灣一切的準備都是值得的,那些曾留下的汗水也打動了外國人的心,也讓他們知道,我們來自高雄醫學大學!我們來自台灣!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且值得被推揚的國際性活動,這樣的歷練讓我收穫滿滿成長了許多,我不僅對於國際議題有更深入的認識,外國代表的上台發表的言論激盪著我的思考與想法。我很開心可以有這個機會參與這個活動,讓我在藥學專業以外,能更跟這個世界接軌,並和許多外國朋友一童學習進步並交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