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所碩士班一年級陳喬依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10628~1010705

研習地點:捷克 Olomouc 

研習名稱: 2012天然抗癌藥物國際研討會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國防醫學院的細胞生物研討會,見識過國內的研討會之後,有機會能參加國外的更是我在畢業前最希望能實踐的希望。接著我就開始著手報名的手續和相關的補助申請。從3月得知有這個研討會時,為了能參加這次的『NAD2012』我做了好多功課,因為我知道這是代表國家代表學校,所以不僅在實驗的結果多做努力之外,當然能申請到補助也是我希望的。經過一番努力之後,補件的補完了,修改的改完了,好不容易補助通過了,研討會報名也完成了,機票住宿和一些瑣碎的事情都一一解決之後,在6/28我踏上了這趟旅程。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到歐洲,好多第一次都在這趟旅程實現,真的很期待。

             搭了13小時的飛機到達維也納時間是當地的早上6點零五分,距離研討會接駁車還有12小時,這時候我們可以去哪呢?我們把行李安置好之後就往市區前進,搭了地鐵去看看外國人的世界。好新鮮的經驗,因為能一次看到這麼多金髮藍眼睛的外國人,大概只有在電影裡有機會看到,現在我親眼看到感覺只有不可思議來形容,雖然他們也是人,他們看我們大概也很好奇吧。逛了一天買了明信片,找到當地的郵局,把明信片寄回家鄉之後,回到機場與會場接待人員會合且搭到接駁車之後,我們就往我們的會場出發-Olomouc 。開了三小時的車,睡的東倒西歪的大家累壞了,畢竟搭了13小時飛機又玩了一天,到學生宿舍之後大家整理一下之後就昏迷睡著了,那天真的超好睡的。

             接著就是參加研討會,這個研討會有5天,我們把海報張貼完畢之後,就進會場聽演講,整個研討會內容準備的很完整,不僅會場工作人員很細心,受邀的教授及演講者也都很用心的為我們演講,在這幾天的演講我學到不少,雖然即將離開學校,但是學到的依然深刻在我的腦袋裡,不會因為我即將畢業而淡忘,期間我們還有去請教演講者一些問題,也許是很淺顯易懂的問題,但是演講的教授也是很用心的回答我們,並向我們解釋其中的奧妙。接著在演講過後大家都移動到另一個會場去參觀大家的海報,當然我們也去參觀別人的甚至是別的國家的海報,很榮幸這次有一位在藥廠工作日本人,對我的poster很有興趣,所以我就用簡單的英文跟他解釋我的實驗流程和目的,這真是好大的榮幸,他還說要把他看到的學到的帶回去日本跟公司報告,真是讓我又驚又喜,重要的是我要感謝我的指導教授,有這麼好的想法我才能做出這麼有趣的研究來。而研討會在最後有一個聚餐,在聚餐結束之後,回宿舍的路上開始下起雨然後遇見這位日本人,我們小聊了一下,因為他沒有傘我們就一起送他回他的旅館,也拍照留念。在這最後一晚我們即將離開我們住了五天的Olomouc 有點不捨,卻也有點雀躍因為我們多安排了兩天的行程,我們要去布拉格囉!!!!!

            隔天我們搭了Student Agency 從Olomouc 到Brno轉車到Prague,車程大概要4小時左右,但是搭車不是最辛苦的,最辛苦的事是我們必須拉著行李、背著背包,在路上找著通往民宿的路,最後因為我們出錯地鐵站,所以我們離我們訂的民宿有一段距離,我們請店家叫了計程車,最後終於到我們的民宿。這兩天我們走遍了布拉格,應該可以說是對布拉格已經比家鄉還要熟悉,因為景點離民宿不遠,所以徒步都可以走到,所以兩天多的時間我們就把舊城區、小城區、和新城區都走過逛過,該看過的都有看到喔,像是天文鐘、泰恩教堂、火藥塔、布拉格城堡、查理士橋,都是必去的景點。

            真的很感謝能申請到補助,讓我減輕負擔,可以沒有煩惱的參加這次的研討會,去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世界,也學到很多以前我沒學到的,意外的收穫是我的英文進步了,因為必須用英文才能跟當地居民溝通,雖然在會場的那幾天,捷語才是當地人的主要語言。不管如何,這趟旅程是我最珍貴的畢業禮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