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所碩士班二年級鐘采杏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10628~1010705

研習地點:捷克 Olomouc 

研習名稱: 2012天然抗癌藥物國際研討會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這次的研習是我第一次參與國際性的研討會是個很棒的經驗,行前的規劃及繁雜的瑣事讓我不安的情緒多過於期待出國的興奮,出國前我把實驗數據及海報重複練習希望能準備得更充沛更扎實,也是對自己負責,參加的講者來自世界各地,大家都是箇中高手,相較於其他講者的儀態自然落落大方,研究的內容很有系統性及規劃性,能夠沉穩的把自己論文述說給大家聽,不禁覺得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深深覺得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主辦單位也請來了在學術界知名的學者來替大家演說並交流,內容包羅萬象,雖然不是每個主題都能清楚的明白講者所要表達的內容但我還是很努力想了解其中的奧秘,其中一個主題主要是研究藥物作用標的在人類的DNA及相關藥理機制,這個是我最感興趣的一堂,因為也是我的本科所學,整天聽下來也讓我增廣見聞了不少,其中也不妨有口頭報告的學員,更讓我佩服他們有上台的勇氣,對於台下嚴厲的發問也毫不畏懼,並且也了解到他們對研究的那份熱愛想把研究做到最好的堅持與熱忱。

     連續幾天的演講告了個段落,主辦單位帶我們到處參觀,捷克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國家,街道乾淨整齊,沒有太多的喧鬧聲,人們也都很和善熱心,到捷克旅遊的台灣人很多走到哪都可以遇見,歐洲是個環保的地方不太喜歡吹冷氣人們總是喜歡在戶外談天玩耍,更不像台灣到處都有免費的廁所,這讓習慣吹冷氣愛喝水的我吃了不少苦頭,但能在美麗的城市遊玩這一點辛苦都是值得的,其中著名的景點是捷克最大的百年老酒廠,裡頭醞釀不少甘甜的好酒,是整個城市的命脈,在歐洲,中古世紀的城堡莊嚴雄偉處處林立著,數目之多可媲美台灣的廟宇,而在首都布拉格則有相當有名的天文鐘,是在1410建造有著哥德式的樣貌別具一番風味,那邊的人民生活也十分愜意,喜歡聊天喝下午茶,置身在那,自己彷彿也沉浸在那幸福的國度。

     很感謝學校能夠提供資助,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參加國際性的研討會,也很感謝努力幫我們爭取這個機會的國際事務中心黃小姐及藥學院院長,雖然研習的時間不長,但我交了許多外國的好朋友,他們都很親切友善,也讓我更了解各地多元的風俗民情,並且也提升了自己的文化素養及文學氣息,我不再是井底之蛙,而是跨出那步走向了更多元的國際,對於研究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與體會,相信不管在往後或未來都會是一個很好的助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