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林沛昀

相約威尼斯-第十七屆歐洲生理回饋年會篇
99007043林沛昀

    2014年2月,搭上飛機來到童話世界中,我口中所說的童話世界就是義大利威尼斯,這裡的風景與建築和台灣截然不同,但也與我印象中的威尼斯不同,沒有水巷更沒有貢多拉(當地的交通工具),也不見觀光客,我帶著迷惑卻依然享受的心情欣賞著窗外的風景。
隔後兩天,我選填參加生理回饋領域中的大師-Porges的工作坊,走進教室時,卻發現許多書籍和研究論文中的大師都與我一樣坐在台下仔細地聆聽著Porges所提出的理論概念,那一刻,我心中膨湃著感動,在不知不覺的讀書與研究日子中,這一天我才發現我離心中崇拜的大師並不遠,同時也看到自己的不足,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像我總是不會主動回應大師的問題也不敢舉手發問,思考問題時,我也還需要更深入更廣泛性的思考,因此,除了感動之外,也多了一份要更努力與檢討的上進心。
晚上,拿出壓在行李箱最下層,折成像豆腐塊的壁報論文,看著它,心中有點緊張,雖然不是很大的研究,但卻依然害怕自己會無法用英文向其他參與者解釋清楚。隔天,我將壁報論文貼在指定位子,看著其他人拿著相機對著我的壁報論文按下快門時,我心中充滿感謝,即使只是個小研究,大家依然以好奇與探索的心情去了解,我感受到為什麼有人說,當你學越多時你會越謙虛,謝謝這些陌生人無形中給我的鼓勵,我會期許自己未來以一份謙虛的心繼續學習。此外,參觀其他研究者的壁報論文時,也讓我很多的省思,一位美國研究生,年紀沒大我多少,卻能對於自己的研究侃侃而談,對於每一個細節他都能解說清楚,此外,來自其他歐洲國家甚至是日本的學者,即使語言能力不太好,在分享過程中依然態度大方,絲毫沒有畏懼感,反觀,我則畏畏縮縮害怕出錯。
最後,謝謝宜美老師的指導與協助才讓我有這個機會到歐洲生理回饋年會一窺究竟,謝謝一路上陪伴的學長姐與同學,因為有你們這趟旅程更顯豐富快樂,謝謝爸爸媽媽的鼓勵與叮嚀,讓我相信自己可以更好,謝謝學校,提供相關補助讓我能在花費上減輕一些負擔,能有更多的時間精力花費在學習與研究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