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化系蘇郁智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國內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報告

103    年 03    月 25    日

報告人姓名   

蘇郁智    就讀校院
(科系所)    ■博士班研究生
高雄醫學大學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碩士班研究生
時間 會議
地點   
2014/03/16~2014/03/20
美國 德州 達拉斯    本會核定 補助文號   

NSC-103-2922-I-037-001
會議
名稱    (中文) 第 247 美國化學學會全國會議暨博覽會
(英文) 247th ACS National Meeting & Exposition
發表 論文
題目    (中文)利用 Phosphoramidation reaction 合成具 clickable 官能基的核酸和藉 click chemistry 獲得胜肽─核酸鍵結產物
(英文) Phosphoramidation reaction for derivatizing nucleic acids with clickable groups and synthesizing peptide-oligonucleotide conjugate by click chemistry

報告內容應包括下列各項:

一、參加會議經過
       20140316 早上進行會議註冊的徽章領取,以順利在未來五天的會場順利活動。第一天為主要領域 的專業演講以及各期刊的編輯與審閱者和作者歡迎餐會,主要透過會中進行交流認識。每天都有
       不同 workshop 的活動再進行,晚間都有海報的展示,所以早上八點至晚間十點前,都有不同的 組別在不同飯店間舉行,然此次我的相關領域與大型會議主要在 Dallas Convention Center 與 Omni Dallas Hotel 舉行,並 0318 是就業博覽會最後一天,也是我口頭報告的日期。大會邀請多 位演講者在 0316 和 0317 這兩天下午進行演說。其餘時間就由自己選擇興趣的報告組別個自入場 聆聽交流。


二、與會心得
         興奮又緊張地接受這項任務,出發參與在美國德州知名大城達拉斯舉辦全世界矚目之一的國際研 討會,247th ACS spring meeting,並在會議中進行一場口頭報告做學術交流。Dallas 是前美國總統 John F. Kennedy 被暗殺的城市,也是一個充滿著大型的建築大樓與藝術品的城市。經過二十幾個 小時的長途飛行飛機,以第一次出國的初體驗能夠平安到達會場與下榻旅館,這足以讓我耗損大 半體力與精神,而置身在陌生又寒冷的城市,默默立下要讓這趟差旅有所經驗與深刻收穫。在達 拉斯市區與郊區的差異,是我每天的通勤體驗,便利友善的公車系統,讓我通勤於旅館與會場間。 當初入會場,被人山人海的報到區震懾到無法呼吸。與會共有 1 萬 5000 多人,如此的人數是從 未見識過的。會場在 Dallas Convention Center 裡舉辦,不僅讓人覺得相當壯闊,也體會到地 大的美國型態。三天的研討會下來,頂尖研究者精彩的演說及發表外,同輩的國際研究生們的研 究也讓我大開眼界,印象深刻的是自信且毫無遮掩得分享彼此的成果,以及熱心提供研究的建 議。我參與的海報展區認識幾位國際研究生,來自德州的 Joanna,Jessica,都在我的研究提供了 不少建議,我也分享經驗回饋。除此在口頭報告的 Q&A 上,被詢問了四個重點問題,均有熱烈迴 響,換言之,對我們的研究更加肯定與鼓勵。並在會場中進行名片的交換或是餐會間新朋友的認 識,認識了多位專業的研究學者,如美國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機關裡的 Therapeutics Research Program, Division of AIDS Chief, Michael A. Ussery,他是全世界研究愛滋病有名的權威, 在交談中的和藹與謙虛是我們後輩尊敬學習的榜樣。 本次大會主要是以能源為主,除了相關研究也見識了不同領域間的研究驚艷成果,也有許多其他 領域的海報也讓人印象深刻,以及熱切的解說,讓我不禁反省自己是否有足夠自信的推銷自己成 果,這是這次會議中我最常捫心自問的話。在研討會結束後的剩餘時間裡,步行達拉斯街區參觀 當地的生活型態與街景以及旅館與會場的徒步體驗,真讓人覺得讚嘆不已,除此因為經費的考 量,便有自行料理三餐簡單果腹的體驗,與無深入各景點參訪,這樣視野的開闊帶給我的震撼。 能有機會離開日復一日的研究室象牙塔,見識到不同景色與結交國際朋友,真的很開心與興奮。 希望還有機會,讓我的博士生生涯添加不同的色彩與體驗。


三、考察參觀活動(無是項活動者省略)

四、建議

        最新技術的觀念與研究是參與國際研討會重要收穫,亦是拓展視野學術交流的好機會。透過彼此 研究經驗能讓我們理解到自己有哪些不足與要加強努力的地方。感謝科技部的經費補助才能讓學 生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希望政府和學校能提供這樣的機會與補助讓學生受惠。



五、攜回資料名稱及內容

247th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National Meeting & Exposition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for energy 大會手冊; ACS show daily and pocket guide;與會教授: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Therapeutics Research Program, Division of AIDS Chief, Michael A. Ussery 名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