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二謝棨圳

AMSEP心得


        第一次當這種短期交換生,對很多事情都沒什麼概念,在準備資料的時候,其實也沒想太多,就是將當時接待日本代表的經驗以及感想還有自己積極想參與這次交換計畫的心情表達出來。很幸運的被選為高醫的代表,原本以為我們要去那裡和他們上一個禮拜課,還曾有點擔心自己本身知識不太足夠,不過後來發現那些顧慮都是多餘的,他們為了我們特別請了很多能用英文授課的教授,而且上課的內容不會太過於專業艱深,反而還非常有趣,我們有參觀他們的電漿和質譜儀實驗室,另外還聽了一些特別的課程像是睡眠的研究或是老鼠的行為實驗等等,其中在老鼠的實驗方面,我覺得他們做得非常完整,在那裏有一整棟建築物裡面飼養成千上萬的老鼠,每隻老鼠都在進行各自的實驗,規模之大,讓人嘆為觀止,並且,我們所上的課程內容都是之前在國內不曾接觸過的內容,所以覺得格外新鮮而且獲益良多。
        除了課程之外,他們還幫我們安排了好多文化的體驗之旅。我們有去筑波大學的弓道社和花道社,親手拉弓射箭和插花,體驗日本最傳統的文化;他們還帶我們到東京觀光,參觀許多著名的景點,在許多當地人的帶領下,我覺得我們玩的很道地也很有特色。另外,在日本短短的一個禮拜,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我認識了好多朋友,也跟他們聊了很多,了解了好多關於他們的文化、教育制度之類的。

        從小到大,曾和家人去過幾次日本,但這次去日本和之前的感受完全不同,我覺得我是去體驗他們大學生活,就像去當一個禮拜的筑波大學學生一樣,這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旅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