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二李嫣雯

AMSEP TSUKUBA 心得    
        參加這次的 AMSEP到日本的筑波大學當交換生,真的學到很多東西。本身沒去過日本,所以這次的經驗都感覺很新奇。更了解日本的文化,日本大學上課的情況等。日本那一方幫我們安排的課程也很有趣,其中大部分都是在參訪他們的實驗室,看他們的實驗和研究。另外,我們還有去他們的刀房,近距離看他們開刀的情形。這個經驗對大二的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因為我們大二不可能有跟刀的機會,而我也一直以為手術房裡會是一個氣氛非常緊繃且血淋淋的地方。可是事實卻跟我想像中的完全相反,讓我對外科完全改觀。我覺得筑波大學上課環境和學校風氣也很好,我很喜歡。他們的附屬醫院也很棒,器材儀器都很齊全。
這次除了更了解他們的上課情形,也從他們這次舉辦這個活動的各方面學到很多東西,讓我們知道下次如果再籌備類似的活動有哪些方面可以改善或做得更好。當然,這次的交換,包括日本人來高醫當交換生,也建立了我們彼此之前的友誼。我們在日本的時候因為他們先前都來過台灣跟我們共處了一個禮拜,所以到日本的時候我們很快的就打成一團。

        總而言之,覺得這次的交流計畫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很有趣,也學到很多東西,日後一定會鼓勵同學多多參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