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許少宇

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心得報告
                                                                103 06   07
報告人姓名
許少宇


就讀校院
(科系所)
                     □博士班研究生
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
                     □碩士班研究生
     時間
會議
     地點
103/05/28-103/06/30
美國佛羅里達州
會議
名稱
 (中文) 61屆美國運動醫學年會
 (英文) 61th 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Annual Meeting and World Congress on Exercise is Medicine
發表
論文
題目
 (中文) 補充ω-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配合運動處方對於高血脂男性工人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英文) Omega-3 PUFA Supplementation and Exercise Prescription Reduce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isk in Male Workers with Hyperlipidemia

一、參加會議經過
  5/28這是研討會的第一天,想不到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會議,就可以參加運動醫學領域最盛大的會議。會場除了海報展示之外,還設有廠商展示儀器的展場,以及原文書籍販賣等等,因為有很多都是最新款,讓我非常的興奮。由於今天是另外兩名同學貼海報,所以我就去其他學者們的海報,參觀完海報展場後,即前往儀器展示展場,看到很多老師上課提過或課本上展示的儀器,像是力版、懸吊系統和最新型的跑步機等等,而且展場人員都相當熱情的介紹並邀請我們親自實際操作,有些真的相當有趣,整個展場可說是充滿了創意。因為我是在研究運動營養領域的,所以展場中的能量補充品對於我來說是觀察的重要目標,這次廠商們都在努力發揮創意,想要讓運動補充品更加好吃有效,最新的口味和型態都出現了,舉凡鳳梨、水蜜桃,液態、膠狀、軟糖等等,讓我充滿了好奇呢!

  5/29 今天就是我要貼海報的日子,精神特別亢奮,連前一晚都睡不著。一大早就起床把昨夜剛燙好的襯衫、領帶、西裝褲套上,天氣一如我的心情,晴空萬里呢! 才剛剛將海報掛上,想不到馬上就有人前來向我進行討論,他是一名美國中年男子,對於我們實驗有無熱量的統計非常有興趣,一開始我非常緊張,深怕會聽不懂英文,但我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一一回答了他的問題,接下來有一個半小時左右都沒有人前來發問,可能是因為看到我是亞洲人又年紀很輕不太會說英文,其中有一位美國教授還跟我說 ’’ You are too young. ’’ ,整個會議看起來我們是最年輕的一群,頓時覺得滿開心的,在最後來了兩個人來問問題,其中一位是個日本人,不過我幾乎完全聽不懂他的英文,他會意之後便默默走去,另一位則是馬來西亞的女生,給了我很多實驗上的建議,他看似年紀輕輕,但說起話來卻很有深度也發人省思,著實讓我敬佩不已。

  5/30 今天最後一天參加會議,我幾乎都把時間花在運動商展,見識到不少新奇的東西,像是懸吊式跑步機、生物油、最新型硬度加強的滾筒以及各式各樣運動補充物。整個逛下來看得我眼花撩亂,對於這先新興商品,心中極度掙扎,最後決定買滾筒的時候卻發現已經出售完畢,只好作罷,不過還是買到了特別的彈力帶和訓練敏捷、爆發的訓練書,經過整天運動產品的洗禮,越發讓對運動器材產生興趣,發現這是一塊很大值得開發的市場。

 
二、與會心得
    參加完三天的會議,感觸蠻多的,前來與會的都是各大學校的老師、教授,這次能被選上和參加真的非常幸運,也經由這次也見識到國內外的差別,被問問題時雖然很緊張但心中也很雀躍,自己做的實驗、研究能被人認同,一起討論、一起進步,整天下來感覺英文也進步不少,變的敢說、敢問,發現其實真正學的不只是研究發表,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技巧,經過這次經驗獲益良多。
    感謝老師帶我們大開眼界,讓自己的實驗、研究能站上世界性的舞台,受到認同及看到不同於一往的視野,這次的經驗讓我印象深刻也收穫不少,下次若還有類似的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的。


三、建議
    大會規定發表海報的時候一定要站在自己的海報前講解,但在同一個時間點發表的摘要都是同領域的題目,不能離開位置去觀看其他相關研究海報真的是相當可惜。希望以後能把同領域的海報分成兩個時間點,已便可以觀摩其他的研究。


四、攜回資料名稱及內容
Exercise is medicine guideline一本
ACSM abstract book一本

五、其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