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技碩一施詠瑩

高雄醫學大學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心得
                             2014  0528
學生姓名
施詠瑩
系級
學號
醫技所一年級
102567006
會議時間
2014/05/10-13
會議地點
西班牙-巴塞隆納
會議名稱
 臨床微生物學與傳染疾病第24屆歐洲會議
24th European Congress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發表題目
克沙奇病毒B2的種系動態學
Phylodynamic characterization of coxsackievirus B2

十分榮幸地我在提交了研究摘要被接受後,前往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參加臨床微生物學與傳染疾病第24屆歐洲會議24th European Congress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會議的第一天﹙2014510日﹚前往會場,即巴塞隆納國際會議中心(Centre Convencions Internacional Barcelona CCIB)報到,於當天下午(15:30-16:30)以主題為"Phylodynamic characterization of coxsackievirus B2"的海報,參與其他病毒感染組(Othr viral infection)海報張貼競賽。此會議規模相當大,參與海報張貼競賽的研究一共有1957項,研究主題包含真菌、細菌、病毒的感染、預防、治療、種系分析等,並且有10個大型會議廳同時在進行不同主題的演講。
這是我研究生涯所參與的第一場國際會議,在這次的會議當中能夠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學習,吸取不同研究領域的經驗與技術,開拓了我研究的國際視野。而且,在這次的國際會議當中我也發現了國外大型會議的流程規劃與動線安排和國內的研討會非常不一樣。
最後這次參與國際會議前,我花了許多時間在查詢交通、住宿,以及該注意的事項等。我想提出一個建議,如若能夠架構一個網頁平台提供校內的學生進行經驗交流,或者在參與會議前認識,讓我們能夠有效率地得到相關資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