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溫智凱

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心得報告
                                                                103 06   07
報告人姓名
溫智凱


就讀校院
(科系所)
                     □博士班研究生
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
                     □碩士班研究生
     時間
會議
     地點
103/05/28-103/05/30
美國佛羅里達州
會議
名稱
 (中文) 61屆美國運動醫學年會
 (英文) 61th 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Annual Meeting and World Congress on Exercise is Medicine
發表
論文
題目
 (中文) 運動前補充SOYJOY大豆營養棒對運動表現和代謝之影響
 (英文) Effect of a Pre-exercise Soy Protein Bar Supplement on Exercise Performance and Energy Metabolism


一、參加會議經過
  5/28是研討會的第一天,也是我親自上場進行海報報告的日子,想不到第一次出國就是為了參加國際會議,而且還是參加運動醫學領域最盛大的會議。會場除了海報展示之外,還有許多廠商展示儀器的攤位,和原文書籍販賣等等,因為有很多都是最新款,讓我感到相當驚奇、興奮。參觀完儀器展示展場後,即前往海報展場,也許是因為第一天的關係,整個會場的人數還沒有到很多,不過也因此稍稍減緩我緊張的心情,而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在我將海報掛上沒多久,就有人前來向我進行討論,原本還擔心溝通上會有困難,結果沒想到我大多都可以理解的他問題,而我也可以充分的解釋給他聽,接下來陸陸續續的還有7~8個人停下來向我討論,大家都是來自世界各國運動醫學領域的專家,雖然有時會被他們的問題所考倒,但還是很開心可以與他們交流,也留下了相當美好的經歷。

  5/29 今天是我們實驗室另外兩人的報告日,空閒的我決定好好逛逛整個會場。我首先來到展式儀器和書籍販賣的攤位,因為我對於運動傷害防護有著相當的興趣,所以我第一個目標就是書籍區,想要找找有沒有關運動傷害相關的書可以買回台灣好好研讀,不過我看了看發現似乎沒有我所以喜歡型式的書本讓我有些失望,隨後我走到其他儀器的展示區,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台形狀特殊的跑步機,聽過解釋後得知它是台更符合人跑步姿勢且能有效減輕在跑步中對腳造成的壓力,覺得可惜的是那時,機上已有人而沒能親自上去體驗看看,再逛完儀器展示區後,便來到海報區,不同於昨天緊張的心情,今天是帶著學習的心情想來好好看看別人的研究結果,只不過由於我的能力有限,對於其他專業領域的知識不夠,只能大概了解他們的實驗目的及成果,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5/30 今日是研討會的最後一天,只剩最後一位學長需要報告,可是因為交通上安排的關係,我和少數人沒辦法再前往會場,讓我感到失望。

二、與會心得
    雖然只參加了短短三天的會議,但是第一次參與這麼樣盛大的年會,其實還是有很多的感想,非常開心自己的研究可以被別人認同與重視,也很希望接下來自己可以有更創新創意的想法來設計研究。但是年會的內容真的是太廣泛了,想要每一個都完全了解真得十分困來,我只求在自己的領域可以多少獲得收穫更加增進自己的知識。
    在這次的年會中,有幾位學者針對了我的研究給了許多建議,也讓我知道其實我的研究還可以讓它變得更加完善完美,也給了我許多新的思考方向,讓我知道可以有更好的做法。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相信我自己能夠在接下來的日子去努力,在下一次參加這個年會之前,我一定能夠在我自己的領域中有更好更專業的表現,期望我的未來可以更加投入,努力把握住每一個難得的機會。


三、建議
  大會規定發表海報的時候要站在自己的海報前講解,但同一個時間發表的都是同領域的題目,不能離開位置去觀看其他相關研究海報真的是相當可惜。如果可以變成每個時段都會在某區有固定領域的題目,我想應該會更好。


四、攜回資料名稱及內容
Exercise is medicine guideline一本
ACSM abstract book一本

五、其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