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團團員 李雪靖

索羅門團團員 李雪靖

我回來了,一個月的索羅門島生活,原本以為我會洋洋灑灑地寫好幾篇文章來描述那裏的一切,但真的經歷過後,我想雲淡風輕的帶過那些刻骨銘心。
台灣對他們來說或許是一個陌生的地方,但經過這次的機會,我們的距離不再遙遠,我們在台上揮舞著國旗,充滿熱情的分享這片土地,大家在歡笑中唱著彼此語言的歌曲。跟著當地人一起生活,一起聊天,在短短的對話中,努力地想把自己平凡又燦爛的一生都告訴你,你會震驚著他們的熱情開朗,你會重新拾起人性的美好,也會願意相信人與人的距離是親近的、是觸手可及的;聊著彼此的國家文化,這裡的歷史人文、這裡的風俗名情,Solomon Islands, happy islands這是當地車牌上的標語,索羅門群島,快樂的島嶼,那裡的步調真的很慢,時間會像我們相遇的時候如電影般的靜止,我們會好好欣賞彼此的美,再好好地說再見;跟當地學生一起上課下課,一起運動、一起分享快樂,幫助當地人民瞭解正確衛生知識,試著調整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開始上課之後會想要繼續在台上看他們閃閃發亮的雙眼,會想享受他們對你的所有好奇,原先我們是隔著如此遙遠的距離,現在能有機會映在彼此的雙眼裡。
這裡的美,是另外一種美,是一種很深處的、很徹底的陷入,陷入那片海洋的寬闊無邊,我的思念也越過了這片海洋的界線。我想帶家人朋友來這裡,感受這難以言喻的風景,我喜歡這裡,喜歡自己一個人看看這裡,喜歡這片海洋在每個人眼中不一樣的定義。
且在這裡遇見的人很神奇,你會陷入他們雙眼裡的透白,你會想了解他們為什麼可以如此單純快樂,你會閉上眼睛專注的去認識自己,當時間開始流的緩慢,你會開始有很多時間認識自己,想想自己的初衷和未來,甚至會質疑自己不是原本想像的那樣。
「你是誰?」
「你來這個世界上要做什麼?」
「你離開了之後會留下什麼?」
「對阿,什麼?」
我知道最後我會開始忘記一些人,忘記一些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忘記我為什麼笑的那麼開心了,說不出那些你自以為可以記住很久的東西。我會把回憶收在箱子裡,還是會有時間偷偷跑進去拿走一些東西,那些留下的,就是連時間都偷不走的真心了。每一個相遇都是珍貴的,後來的我們依然走著,只是不再並肩了,朝著各自人生追尋了。我們會繼續前進,希望你們也是,讓我們下一年見面的時候,彼此都更好了一些。

謝謝當初的我有鼓起勇氣報名國際志工,也謝謝我的夥伴們,謝謝我們努力了那麼久,做到了很多事,也一起分享這些美好的事物。在索羅門島遇見的學生、神父、老師、修女、當地居民們,很多人會睜著他們大大的眼睛問說:「Would you want to come back?」我的答案一直都沒有變過:「Why no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