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二年級張瑋芯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4~1000821

研習地點:泰國 曼谷

研習名稱:2011亞太牙醫學生會

研習類別:學生聯盟組織會議

APDSA一個對大一生都極為陌生的活動,要從加入了牙醫系系會國關組開始說起。當時為了宣傳,才與她有了第一步的接觸,那時候只是怕說明會太少人參加實在上不了台面,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當當人頭。除此之外,今年舉辦的地點──泰國,對我來說真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沒想到一結束說明會後,就讓我決定報名這屆的APDSA,除了最純粹又道地的泰式料理,我一點也沒想到當地的風土民情居然也會在自己的回憶裡刻下如此深切的痕跡,那幾天的過程真的令人回味再三無法自己,而在參加之後,真的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了這個將我們與國際接軌的會議。
  抵達泰國的第一天,迎接我們的是完全無法溝通的語言,即便是英文,也因為當地特殊的口音,成了巨大的障礙。但泰國當地的熱情和生氣,卻也完完全全的能不利用單字和句子,深切的傳達到我們的認知與感官之中。
  會議第一天的開幕式就著實震驚了我,那種大場面的氛圍好讓人難以忘懷,看到來自各地不同的學生齊聚一堂,真的有說不出的微妙感。整場都是未來的牙醫師,但彼此之間交流的卻是人與人之間最簡單的親切,沒有醫學院在自己國家內的壓力,有的都是對彼此身處的國家滿滿的好奇和關切,想了解在不同的風俗下,大家對牙醫的態度有什麼不盡相同的地方,分享著各地的相似與相異,我看到了地球村的感覺,認真的覺得這就像是一個家,一個給我們未來好多希望的地方。
  第二第三第四天的課程也給了我一些新的視野,尤其是印尼的學生,即使只是場經驗分享的演講,他們也可以振筆疾書的寫下他們所聽到的重點,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高效率的吸收到他們覺得最有價值的東西。比起昏昏欲睡的自己,突然會有想要和他們一樣的專注,一樣的全心投入在自己未來的種種之上。
  在第三天的行程中,有一項是各國競賽口頭報告的演說,在那場比賽中,真的讓我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不足,讓我清楚的看見自己在國際上的價值有多麼的不值,這樣的高取代性也激發了我見賢思齊的想法,於是我告訴自己在明年有機會再次參加APDSA的話,我一定要成為讓別人回憶裡那個令他們驚艷的台灣人!
  因為這次的APDSA,我看到了不僅只來自於台灣的牙醫系學生,但在各個地方能完全性的接納和包容彼此,我學到了更多除了課本上的內容,演講中的經歷和侷限於自己國家的一切,感謝APDSA,我找到了能夠更進步的動力,認識了一群無比厲害的朋友,讓我能更俱備全球化的視野,讓自己的交友圈神奇似的擴展到了各個亞太地區。一個來自香港朋友的祝福,一個來自印尼朋友的祝福,又或是一個來自南韓朋友的祝福,我踏出去了,踏出了台灣本島,我看到了更遠更不一樣的未來嶄新的道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