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三年級趙佑穎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3~1000831

研習地點:索羅門群島

研習名稱:青年大使

研習類別:青年大使

由於外交部青年大使的計畫,我們六個人幸運的能相聚在一起,為了一個神聖的文化交流使命攜手奮戰,願能把台灣之美分享給遠在索羅門的孩子們。不過,在青年大使一系列活動開跑之後,赫然發現我們對於台灣文化的認識,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深切,唸醫學大學的我們,很顯然的並不擅長於藝術表演。但秉持著一個不認輸的心,我們六個人決定從頭學起,想完成連藝術大學都不見得做得到的文化交流之旅。
此外由於索羅門當地並沒有大學,很多有心想深造的當地學生都必須靠獎學金,飛到國外求學。因此為了鼓勵他們來台灣唸書,我們出發前特地到大使館拍攝索國學生在台灣的求學心得,希望藉由這些影片能成為激勵他們的求知動力源,來抵抗現實世界的種種困境,達成留學的行動。
最後,我們真的要感謝索國的孩子們,給了我們大大的笑容和滿滿的愛,教我們如何用椰奶及樹薯做出超好吃的當地布丁,同時也帶給我們美麗的舞蹈,一次次的驚呼聲中,我們見證了台灣與索國文化所激盪出的絢爛火花。再次感謝外交部的照顧,給了我這個意義非凡的暑假,相信這趟旅程,將成為我未來生命裡成長的養份,以及最珍貴難忘的青春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