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三年級黃碩瑜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3~1000831

研習地點:索羅門群島

研習名稱:青年大使

研習類別:青年大使
8月13日的那晚,當飛機從台灣離地的剎那,我知道這一切已經開始了,開始了我們的文化旅行,帶著一顆既興奮又不安的心在機上與澳洲度過了一天後,我們在一片湛藍海洋中的一個小島降落。
這兩個禮拜,我們帶來台灣的書法、氣球藝術教學、中文教學、歌唱、武術、童玩等交流計畫,也學習當地如何用椰子葉編織;用樹薯做出一道道的美食,他們擅用土地上的資源,連最後乾掉的椰子殼也可以當作助燃的材料。不禁佩服他們,可以與自然相處的如此合諧、如此的安逸、如此的知足。深深的體會到,他們在學習現代科學、接觸西方文明的同時,仍然保有他們的文化,仍然沒有忘記最原始的生活方式。
這次國際青年大使交流活動,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告訴他們有關台灣的全部,也沒有辦法更深入體驗他們的生活,但那索國的living attitude,簡單的生活;快樂的過每一天,我想這兩個禮拜,我深深的可以體會到,也非常的enjoy。當我們在這島上唯一的濱海公路上奔馳,往返飯店與學校,眼見所見就像台灣一樣,一邊是高山,一邊是蔚藍的海,如此宜人的風景,搭上步調緩慢而慵懶的索羅門人,這一切實在是搭配到不行阿!那爽朗的笑聲,露出牙齒而靦腆的笑容,黝黑發亮的肌膚,充滿奶油味的空氣,炎熱的天氣,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我想我這輩子,都會很懷念這個國家吧,還有他們所有的人,以及這片土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