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三年級王致驊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3~1000831

研習地點:索羅門群島

研習名稱:青年大使

研習類別:青年大使

初到索羅門群島首都Honiara,映入眼簾的,是與公路並排美麗蔚藍的海岸線和清澈的晴空,當地人悠閒的走在馬路上,不時還會向我們這群外國人用燦爛的微笑熱情的揮手打招呼,這裡的生活步調很隨興,不像台灣一樣那麼快,或許就是這樣的自在,一掃出發前對索羅門群島的不確定感,但我很肯定的是,在將來的兩個禮拜,我一定會喜歡這裡。
在索羅門群島是沒有大學的,所以學生們必須出國到澳洲、紐西蘭、巴布紐新幾內亞、台灣等地求學,但是名額也相當有限,大約五個人裡只有一個人可以出國念書。跟我聊天的瑪莉說她將來想要當位醫生,我跟她說在我們學校有來自索羅門的學生,只要她努力用功念書,說不定有機會可以來台灣甚至到高醫大來念書,成為一個醫生。她聽完我說的話,雖然她沒有把握一定能夠出國,但她答應我她會努力去試,我也答應她,如果她真的有機會來台灣念書,不管發生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這樣的感覺很奇妙,從來沒想過一個人的人生會因為我們的介入而發生改變,如果我們在跟他們聊天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可以激勵他們奮發向上,這就是我們此行最大的意義吧!
這次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計畫,讓我擁有了其他大學生不一定能有的珍貴體驗,以當地的話來說,經歷了一場culture shock,我想受益最多的還是我們本身,不一樣的生活態度、不一樣的生活經驗更拓展了我們的國際視野,在索羅門我度過了很愉快的兩個禮拜,而與夥伴們及當地學生建立起來的這些美好回憶,我相信一定會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寶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