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二年級陳茝君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3~1000831

研習地點:索羅門群島

研習名稱:青年大使

研習類別:青年大使
從索航小飛機的窗子向外望去,一片太過生氣的蓊鬱,在湛藍海水的陪襯下,望天恣意張狂,勾人魂攝人魄。或許幾十年前的台灣也曾有這番狂傲?當時我不禁納悶。
身為國際青年大使的我們,首要任務便是介紹台灣,並與當地學生向我們介紹索羅門文化來達到雙方交流進而彼此欣賞了解的目的。在我們準備的課程中,我們教授中國字,讓學生習寫書法,唱中文歌,吹陶笛,跳極富動感卻不失優雅的原住民舞,也發揮醫學大學的特色帶了牙型模做口腔衛教的宣導,當然,更教導學生們期待已久的中國武術。索羅門當地學生也為我們準備了驚喜。只見他們帶來椰子葉教我們編織籃子,背包,頭飾等,親自示範爬上高高的椰子樹,用乾掉的椰子做椰奶,以當地最主要食材~樹薯,烹飪出頗負盛名的樹薯布丁,以及教我們唱出跳出一首又一首好聽的當地歌謠。
這兩星期來,我們與索羅門當地學生死命抓緊時間的尾巴,在這難能可貴的機會,向對方分享自己引以為傲的文化,更用盡全部心力去學習對方教導的,那珍貴的種種一切,語言、歌謠、價值觀等。兩星期,當然,過於短暫,但我們與索羅門當地學生把這一分一秒發揮到極致,不僅止於交流,更是互相學習互相欣賞。
這次的體驗和我以往的出國經驗全然不同,我來到了一個陌生國度,所見所聞皆是在電視上,在電腦上少有接觸的人事物。因此萬分感謝這次的交流活動,讓我真正的拓展了自己原先僅聚焦於西方世界的視野,學習到新的價值觀與生活態度並從而愛上。我想這兩星期交流學習的所有寶貴事物並不只停留在索羅門,停在過去,而是持續的,跟著我回台灣,在我心裡長駐,影響我往後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