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衛系四年級林瑋茹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21~1000825

研習地點:韓國 春海保健大學

研習名稱:姐妹校研習

研習類別:姐妹校交換

微微秋意的十月初,我們來到了韓國釜山拜訪高醫口衛系的姊妹校「春海保健大學」,這短短五天下來的研習旅程,在我求學生涯中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春海保健大學跟我們高醫很相似,是一所醫院附設大學,近幾年才遷移到這個新校區。春海大學的新校園環境很優美,四周環繞著山丘,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清香,第一天到達他們學校時,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安靜感覺,並不是學校沒有人,而是一種清淨又輕鬆的舒適圍繞著你。春海的校舍很像歐美大學的建築設計,一棟一棟矗立在山坡上,很簡單但是很有設計感,我們這四天也就住在他們的宿舍,和他們一起吃早餐,一起當個春海的學生。
第一天與春海大學校長、老師及口衛系的同學們見面,他們好熱情的歡迎我們,讓我們很不好意思,尤其是校長還親自和我們見面聊聊天,學生會還替我們精心準備了歡迎會,和我們介紹春海大學及口衛系的歷史。待在學校的這四天都和口衛系的同學一起上著實驗課,學習並體會了不一樣的課程,在春海的口衛系,我們看到了專業,每一個課程都經過很仔細的教導與學習,每一個步驟都是這麼的要求,甚至是上課秩序和學生的服裝儀容,都是台灣學校遠遠不及的程度。春海的老師說,要求是因為學生畢業後出去職場,將是要服務人群直接得面對病人,不能在治療過程中有一點疏失。不得不佩服他們有今天的成果,是背後付出多少努力而換來的收穫。
這幾天在春海的日子,過得很充實很開心,老師和同學都對我們很熱情很好,除了一起在教室上課學習,休息吃飯時間也會和老師、同學們聊天,雖然有語言上的小小隔閡,但還是比手畫腳加上翻譯機的過程,認識了解了不一樣國家的大學生。在他們學生的心中,口衛系算是他們的前幾志願,但他們也講到,以前的口衛系也是面臨台灣現在一樣的困境,但他們沒有放棄得繼續向前。在台灣,甚至是我們的高醫,口衛系都還不被認可,但我相信,我們踏踏實實的學習,更加努力的展現我們的專業,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也可以和春海大學的學生一樣,受到尊重和肯定。
這次的研習之旅,除了有開心的旅程及學習外,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在心態上的學習,有句話說:現在是國際化的生活,應該要多向外看看不一樣的世界。這次短短五天的旅程,我踏出了台灣走向不一樣的國家,看到了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大學生生活,心裡面的感觸就像泡泡一樣湧現。我們應該要打開我們的心房,其實世界外還有更大的世界,不應該認為自己就是唯一,現在的辛苦努力,或許別人也同樣再努力著,你遇到的困境,或許別人也曾經經歷過。所以我們必須要增強自己的能力,堅持著決心努力下去,不要因為現在受到的小小挫折就放棄。
這趟旅程對我而言,給了我很大的能量,是一股想要向前衝的動力,或許是不想輸也或許是激勵。謝謝這五天的春海大學,謝謝講著韓語的口衛系同學們,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讓你們看到更棒的高醫口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