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衛系四年級冉明偉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21~1000825

研習地點:韓國 春海保健大學

研習名稱:姐妹校研習

研習類別:姐妹校交換

很開心能代表口衛系參與海外研習的活動,我們這次是去參訪我們系的姊妹校-韓國釜山春海保健大學口衛系,時間是從10/3-10/7為期五天的行程。這五天的行程不僅看到他們對於系上課程的嚴謹,也看到韓國不同的文化,這趟研習真的讓我滿載而歸。
  第一天,我們是搭下午的班機前往韓國釜山,當地天氣其實蠻冷的,約10度左右,到了當地已經是晚上了,就入境隨俗享用當地美食,遊覽等等,第二天,驅車前往春海保健大學,學校比較靠近郊區,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搭公車來學校,但校區很新,設備非常完善齊全,到了學校,老師及教授們很熱情的歡迎我們,用過午餐,就到口衛系的實驗室來上實驗課,這次實驗主要是在教美白牙齒的部分,能實際操作如何美白牙齒真的是一件很快樂又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之後又與學校校長接見我們,系上也相當熱情幫我們舉辦歡迎會,也贈送我們紀念品。
  到了第三天,一大早就去上課,這次的上課內容是教導如何印模灌模,咬合板的製作,以及將牙齒打亮的課程,課程內容相當緊湊且紮實,韓國當地大約
一點多才吃午餐,所以10點的實驗課到課程結束差不多一點半左右才去吃午餐,到了下午又有另一項課程-牙結石刮除治療,但我們在學校的訓練不多,所以僅有見習沒有實際操作。到了第四天我們到釜山的矯正科診所參訪,我第一次看到診所不想診所,因為一進門就是一個溫馨的咖啡廳還有沙發雅座,根本不向來看牙齒的,我們在診所上了矯正的相關課程,下午也操作了一些畫圖,到了最後一天,我們到釜山觀光,因為當天正逢釜山電影節,也去釜山電影節看看,還有搭船遊湖,看APEC會場,晚上搭機返回台灣,結束精彩充實的韓國見習之旅。
  雖然五天是有點短,沒有辦法好好看清楚每個角落,但這五天我看到了很多我們系上該加強的地方,我們有太多東西要學習,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在每個國家都很受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