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三年級蕭博元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4~1000821

研習地點:泰國 曼谷

研習名稱:2011亞太牙醫學生會

研習類別:學生聯盟組織會議

剛抵達泰國的時候,抱持著寄期待又怕太炎熱的心情走出了曼谷機場。發現其實泰國的室溫跟台灣也沒有相距太遠,不知道是否是習慣高雄炎熱夏天的關係,總覺得有莫名的親切感。
因為我們提早到了一天,於是沿著原先查好的計畫去了當地的周日市集"恰圖洽",裡面的模是跟台灣傳的菜市場幾乎相同,一個個的攤位配上老闆的叫賣聲,還有許多觀光客用著幾個單字跟泰國生意人滑稽的殺價,老闆似乎也習以為常,大家似乎都很享受這一切。
隔天,也就是DAY1,晚上Opening Ceremony是西裝和禮服大會就這樣展開序幕,主辦單位在門口擺設了許多APDSA的佈景提供我們拍照。會場開始後就是永無止境的自我介紹跟交換名片的儀式。看到各國不同年級的牙醫系學生還有各種格式的名片,感覺超級新鮮。聊天中發現每個國家的牙醫學制似乎都不太相同,也增廣了對於牙醫學系的見聞。(圖為會場入口的APDSA字樣場佈提供拍照)

會期每天白天都有一些專業的課程或是辯論專題,讓各國的牙醫學生之間做一些學術上的專業交流。現場也有許多各國的教授或是學者在現場臨聽或是講評,讓整個APDSA的專業度大大的提升了不少,也讓各國牙醫學生們在眼借上更加遼闊。
(圖為會議廳的會場圖)
第二天的city tour,我們跟著隊輔們坐著巴士到各名勝古蹟閒遊一番,順便曾廣我們對泰國文化的了解。泰國的建築也算是非常得金碧輝煌又雄偉壯觀,十分令人讚嘆。一路上跟著不同國家的人閒聊,感覺超酷的,因為大家的英文就...差不多只可以達到溝通的目的而已!

第三天是culture night,各國仁川著各自的傳統民族服飾,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晚,除了永無止盡的自我介紹之外,最關鍵的就是不斷的拍照,拍下各國的奇裝異異服與文化。各國的特色都在今晚完全展現。此外還有各國表演,不得不提一下韓國人的表演方是真的就很偶像團體囉。彷彿看到少女時代或是火紅的super junoir出現在台上,韓國人果然演藝事業經營得很興盛。

這是我跟穿著三種不同意義風格的韓國人拍照的,韓國的男生普遍都蠻壯的好像都有練過一樣,為人處是好像也比較硬派一點...至於女生感覺也很有想法,但是相較於男生相處起來比較輕鬆,講話也蠻有趣的,很喜歡跟我們拍照!

第四天是full day tour主辦單位將我們分隊帶到不同地方,我們學校去了floating market水上市集。這個水上式及規模算大,也有許多觀光客還有當地小吃的攤販,但是價錢上都略貴一些,許多紀念品都要殺個假才買得下手。
(圖為水上市集的風光,到處都是小船或是攤販,在船上叫賣然後華傳過來的感覺好新鮮,雖然吃起來應該跟地上賣的差不多,但是多了點有趣!)
最後一天的POST TOUR是自由參,每個國家的人可以選擇要去的地方,而台灣區選擇去了Pataya 水上度假勝地!
(這是我們下榻的PATAYA水上度假飯店,晚餐式露天的海鮮buffet,泰國的海鮮buffet超好吃,而且都很新鮮又不會太貴!)

泰國的水上度假遊樂設施其實跟台灣的墾丁差不多,如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差別在於泰國的整個氣氛又更佳的放鬆了許多,也許是新鮮感,總覺得泰國海灘的海更綠又更藍了些! 為一不變的,就是海灘炙熱的太陽跟滾燙的沙灘!
(這是PATAYA的海灘,水超級綠又乾淨的超美!)

這是我們小隊最後拍的團體照,回想起來最大的收穫變是在開闊視野吧! 畢竟牙醫系學生不是只有台灣有,而學術界是國際化的,我們當然不能視野只留在台灣。因此我覺得參加APDSA除了能吸收不同文化之外,也能夠幫助我們敞開心胸,面對未來的挑戰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