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碩一 莊政穎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碩士班
104551005 莊政穎

    這次參加神戶研討會(2016 the Japanese Society of Medical Oncology Annual Meeting)是我第二次出國參加研習的經驗,不過卻是不一樣的體會。此次的研討會規模比去年的要大很多,用了全部的神戶展覽館來給各地的研究人員發表和講述自己的研究主題和交流。除此之外,這次我更帶領實驗室其他成員一起參加研討會,除了事前的實驗準備還有海報的製作,到規劃日本神戶的所有行程都由我一手包辦。這樣的經驗也讓我更能夠獨立在不同國家旅遊;而更重要的是藉由此次的研討會,我也和其他不同國家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交流;這次聽報告的人比去年的人還要多而且踴躍發問,雖然有些問題以英文來表達還是不夠流暢,不過可以闡述到讓所有人了解自己的專題是在做什麼,並且回答他們的問題。而且還很有緣的遇到了來自台灣大學藥學系的學生,在同一個報告區域分享自己的研究。比起去年懵懵懂懂的在大家面前故作正經,但其實一直顫抖的講解;今年已經應對自如,並且表現從容不再緊張,而且也順利帶領大家完成此次的神戶研討會之旅。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想這次的研討會又讓我的能力更進一步,無論是在實驗室的管理、海報的製作、研討會的演說和旅遊的規劃帶領,都讓我增廣了不少見聞,同時也很高興能夠帶大家參與這麼一個難能可貴的活動!我自己也期許未來能在研究的路上有更多的突出,並帶領學弟妹學習更多的知識和吸收難得的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