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四陳怡秀

實習總心得

這次到阿肯色醫學大學交換一個月真的是很難得且珍貴的經驗。在這一個月裡我們不僅和各個年級一起上了許多課,體驗國外藥學生的課程,也到了很多實習單位見習,看到了很多不一樣但都非常有趣新奇的地方。我們到了很多不同種類型的藥局,不管是在醫院很忙碌的藥局,社區藥局或是放射性藥物的藥局,都讓我體驗到了不同種型態的藥局其不同的運作方式以及藥師各別的工作職責。我們也很幸運地可以到很多不同的實驗室參觀,了解到許多不同老師及研究生的研究內容,我看見了他們利用豐富的資源所研究出的寶貴資料,也了解到這些研究背後他們付出了多少時間與心血。

美國的藥學制度和台灣很不一樣,學士後的教育讓學生們在進來之前就有了許多背景知識或工作經驗,學習上能更得心應手。雖然花的時間更久,但是他們有了更札實的背景與知識,讓他們不管在學習或者工作上都能做得更厲害。(不過唯一的大缺點就是學費真的太貴了!)而我們也學習到他們研究所所強調的內涵以及發展,讓我了解到UAMS課程設計的精心以及師資的強大。

這個月的實習生活實在是太充實了,記憶猶新讓人難以忘懷。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非是跟著到手術房裡跟刀了。從麻醉開刀到叫醒病人,這四個多小時的每一幕每每都還會浮現在腦海中,是那麼的讓任震驚卻又讓人多麼的敬佩。雖然我真的很害怕血,所以那開刀的血腥畫面總是讓我畏懼,但是經過這次的體驗我了解到這是多麼神聖的一件事情,那麼大的一個團隊為了病患而努力著。不管是醫師,藥師,護士等等都未著同樣的目標而前進,為的就是給病患一個最好的醫療服務。


這一趟旅程讓我了解到三年來的所學真的可以應用在許多領域,也透過不同的實習單位讓我了解到要學生未來無限的可能。我很感謝這一路上幫助過我們老師與學生。謝謝那些老師們不吝於教導我們並和我們分享他們的專業,讓我們可以從這一個月的實習生活中滿載而歸。也真心感謝所有和我們交流過的學生,謝謝他們願意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生活,讓我們可以互相了解彼此國家的藥學制度與發展。我想,這一個月的一切一切都會是我這輩子珍藏的回憶,感謝阿肯色,也感謝UAMS為我的暑假留下了如此美麗且收穫良多的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