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黃正明

一、 參加會議經過
       5/28這是研討會的第三天,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想不到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就可以參加運動醫學領域最盛大的會議。11點開始的盛會,一大早便西裝筆挺的前往會場準備,提早10點到會場,會場內已經有不少各國各式各樣的研究的海報,而我們也不遲疑趕緊貼上我們辛苦一年的研究。會場內每個人都穿著非常正式,放眼望去都是30、40歲的成年人,並散發著專業的氣息,想必我們才20出頭的大學生,能站在國際會議舞臺上發表,一定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過了不久,有一位美國人駐足在我的海報前,他看著我的CPK指標,於是我就跟他聊了起來,他說他的研究裡面CPK的值可以達到300多U/L,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我所做的實驗必須讓受測者跑在跑步機上跑30分鐘後再讓他們耗竭,CPK的值也才頂多100多U/L,接續問他是如何達到300多U/L的目標,他說他的受測者都是從軍隊中挑選出來,實驗設計則是叫他們的受測者揹著輪胎跑步直到耗竭,想必這是小巫見大巫,一直覺得耗竭感覺有點不人性,但沒想到外國的耗竭程度跟我的實驗的程度根本是天壤之別,況且能從軍隊中挑出受測者,這位美國人的背景一定也相當不簡單,也很高興他會為了CPK而對我的實驗感到興趣。

       5/29今天是研討會的第三天,雖然前一天就已經結束了成果發表,但我依然十分緊張卻也非常興奮及期待,到了展場我先到海報展示區,看著海報展示上這些研究人員努力及辛苦而來的成果,將來或許這些研究將有助於運動醫學發展得更加茁壯,我便十分興奮且認真的瀏覽這些從未接觸過或以前較少接觸的專業知識,未來我們能為運動醫學奉獻一份心力時,這些專業知識都會成為我們的助力,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將海報瀏覽了一遍又一遍,才發現我們能學的真的還很多,有許多的研究方法都是現在的我們還無法運用的,而展場除了海報展示還有許多新興儀器展示及其他展覽,如相關的書籍展示販賣等等,另外最吸引我的是能量補充品的展出,因為我們這次主要就是以能量補充品也就是運動營養方面來進行研究,因此這次展出看到許多台灣較少見甚至沒有的能量補充品,且廠商在口味、型態上都有許多新穎的創意,來參加此次會議真的十分值回票價。

        5/30 這是會議的第四天,這天報告完的學長帶著我參與了許多前一天所看到的儀器,因為前一天只是在旁邊觀看都沒有實際操作,今天則是體驗了最新產品,最吸引我的就是跑步機,它不是一般的跑步機,這台跑步機不用插電,並且沒有如同地板的面板而是只有輸送帶而已,更特別的是我們要跑跑步機的時候都會需要依照每個人的速度不同,需要先調整速度,但這台跑步機沒有插電要怎麼調整速度呢?它不需要調整速度,它像滑坡一樣,你跑得越快它滑得越快,因此根本不需要調整速度,而是自己去控制自己想要的速度,它裡面也設有發電機,當在上面跑得時候發電機就會發電產生面板,這面板會告訴自己現在的速度以及跑步時間,而且因為沒有跟一般的跑步機有像地面的面板,跑起來也非常的舒適並且吸震,真的只能用” amazing ”來形容我的感受。


二、 與會心得
         雖然只參加了短短三天的會議,但是第一次參與這麼樣盛大的年會,很高興老師細心指導的研究給了我這次出國的經驗,與眾多學者一同分享各自的研究,感到不少的成就感,並且有先進的儀器可以試用,真的覺得很慶幸有這個機會出國觀看外國的先進。但看到這麼多專家學者,想必我們之間的差距非常遙遠,我一定會更充實自己,下次用自己的實力,再一次站在國際的舞台上表現自己。


三、 建議
        因為每個時段發表的實驗內容相關,但大會又要求每個人發表自己的海報時需要站在自己的海報前解說,如此一來就不能觀看其他學者的相關研究,因此如果能把相同時段拆開,當下雖一樣需要站在海報前,但其他時段依然可以看到多樣的研究報告。


四、 攜回資料名稱及內容
ACSM abstract book一本

五、 其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