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照護王美娟

         首先,很感謝學校讓我有這機會能參與關於透析方面海外教學,跟著幾位學校與醫院的精英老師醫師們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學校的教學活動,很開心透過這次的遊學讓自己的眼界擴張開來。當初是為了增廣見聞的緣故還有本身為透析護理人員的關係而選擇,還能藉由到此學習我們在日本沖繩的透析環境是過得多麼地讓人驚奇
一開始還會擔心到沖繩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加上自己本身英文本來就不好。其實老師們會協助翻譯解說方面沒有太大的問題。
 參觀的透析院所與技能中心的環境也比想像中的還要專業、清潔、明亮和衛生。
再來是參與國際會議的部分,在這次會議當中也親自體會到了這其中專業。原本對於透析方面與腎臟照護有興趣的我,在這次的過程當中很高興自己也多了些以往沒有過的認識,或許懂得沒有很多,但是在這次的觀摩與老師們不厭其煩的翻譯講解,學生在這裡盡量發問參觀學習,讓我在這趟海外教學深深的慶幸,感恩,這是為了以後有更重要的場合所預備要學習的,現在不盡量大膽嘗試,在未來將會更後悔莫及。
   
 
        同學們在院所內用力努力的的觀摩著,並發出讚嘆聲,所以即使有些話對方聽不懂還是得想盡辦法讓對方了解,就算是比手畫腳也還是對自己的反應快慢有幫助
最後,我也很高興透過這次的旅程教學我認為非常值得,雖然學習到的非常有限,但是當中獲得的卻也是豐豐富富,除了不在侷限自己的工作崗位外也能學習腎臟照護的重要以及照護病人的耐心還有透析之間的專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