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照護林怡妮

沒有血液透析相關的臨床經驗的我,還好在實習中已經考過技術考了,因此到了沖繩當地的透析室時,看到了他們的設備並不陌生,雖然沒能像其他學姊們,那麼專業的討論著各種設備的不同處,但也還不至於狀況外。
首先令我感到好奇的是他們的針是軟針,經過解釋及技術操作,才知道這種軟針比較不容易移位也比較舒適,而且還有表面麻醉噴霧,讓在上針時減輕疼痛。



 其次是醫院的廚房,設備當然不在話下,但除了設備好及乾淨整齊外,最貼心的是營養師還有授課,教CKD的病人如何煮低蛋白飲食,這真的讓我深深體會到他們的用心。



    其三,就是低蛋白質的營養補充品了,有飯、麵及麵包......等,據廠商說這些低蛋白補充品,必須要有處方箋而且日本的建保有給附三成,當場試吃後,發現除了不甜外,味道還不錯哦!

 或許是風俗民情的不同吧!這次琉球之旅,讓我對當地的醫院和診所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當他們(病人)在大廳等候醫生看診時,是如此的安靜沒有一點吵雜聲。


    此次琉球之旅要感謝高雄醫學大學,舉辦了這次琉球海外參訪,讓我大開眼界。還有要感謝黃尚志主任、郭弘典醫師及郭美娟醫師,在三位老師陪同及解說下順利完成參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