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六廖靜彗


這次參加APCN研討會真的是收穫良多!這一切應該要從去年12月說起:當初參加了洪啟智醫師的研究,被分配到”Inflammation is a Predictor of Mortality and Cardiovascular Events in Advanced Chronic Kidney Disease Patients”這個主題,正當還摸不著頭緒要從哪開始的時候,臨時被召集人林祐賢醫師告知說剛好在一個禮拜後有APCN abstract submission的最後繳交期限,如果被accept的話就有機會在明年五月去東京參加2014 APCN研討會!!!而且2014 APCN in Tokyo的president是我們高醫姐妹校---順天堂大學的腎內教授:Yasuhiko TOMINO!!!如此千載難逢的機會,就算時間緊迫,還是要好好把握啊!!!> <因此在一個禮拜內,我火速review許多相關的paper,並和啟智醫師、祐賢醫師再三討論,終於把abstract submit了!雖然時間很短、過程也很辛苦,但老實說真的學到很多!不但達成當初參加研究的目的---學習如何寫paper,也學習到許多腎內的知識以及做統計的方法,真的覺得十分慶幸自己有參加這項研究以及有deadline的壓力而在短時間內做出最大的努力,也很高興於今年二月接到通知得知abstract被accept的消息~以下照片是通知被accept的email:


        第一次投稿被accept真的很感動!努力的成果終於被肯定了不過隨之而來的是海報…海報上除了abstract之外還要有table,因此我在寒假的時候研究了許多paper的table格式,試圖想要找出最恰當的編排,過程其實還蠻艱辛的,因為我是個有點龜毛的人,想要一次就交出最好的成果給老師,因此研究了好些日子,不過也幸好一切都還蠻順利的!真的要很感謝洪醫師的指導,他對我們總是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教我們很多小細節或很粗淺的東西,讓我們可以順利的accepted然後到Tokyo發表poster。而在印出poster之後,我們終於順利在五月出發到日本了!我和另外兩位同學比腎內老師們提前三天出發,在前三天去了上野、晴空塔、淺草、台場、迪士尼玩,除了被日本濃厚的文化味所吸引外,也逛街購物買的相當開心!!!後來還差一點帶不回台灣XDD 淺草和台場的風景真的很日本~我們還去台場裡的大江戶溫泉館泡溫泉,是個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景點! 而我最喜歡的景點應該是迪士尼吧!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迪士尼的人物,但遊樂園裡面處處可見迪士尼的用心,讓非迪士尼控的我都噴了不少錢在裡面…還從八點多待到閉園呢! 也許是每個女孩心中都住了一位公主吧! 在迪士尼裡面看到許多小女孩開心的穿著公主裝跑來跑去,自己也好想試試看呀!(可惜只有小孩子能穿T^T) 看到城堡還有遊行、煙火,真的會覺得自己好像活在童話故事裡面,當了一天的公主呢~ 在pre-intern的假期裡,能善待自己,送自己幾個禮物真的好奢侈但好滿足啊!!!這些禮物伴隨的美好記憶應該可以支撐我當intern這一整年 而到了5/14號,我們先去品川王子大飯店check-in及和腎內老師們會合,第一次參加研討會,覺得好興奮!到處都是腎內的學者,看到大家彼此用熟練的英文討論學術,深感自己的不足與渺小,才知道還有好多好多需要努力的><也很感謝腎內的陳主任補助我們的住宿,就近照顧我們之外,也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可以在王子大飯店裡面見識這樣的大場面~以下的照片是我們在APCN會場的照片:


        而5/16號是我報告的日子,這天早上我早早的就到會場貼poster,然後去東京車站大採購之後,下午是discussion的時間,必須站在自己的海報面前讓有興趣的學者和你討論。讓我沮喪的是,因為自己的英文能力不足,許多想要表達的句子很難用貼切的英文完整表達,也常常聽不太懂一些日本學者問的問題,真是可惜呀!應該要再好好充實英文能力才行…,但也有令人振奮的事情!!有一位沖繩來的博士對我的研究很有興趣,問了我一些關於uric acid的數據之後,便給我他的名片,直跟我說如果paper published一定要跟他說,讓我有種”一定要趕快把paper完成呀!”的使命感XD 還有好幾位大陸的腎內醫師請我報告我的研究內容給他們聽~雖然可以用中文溝通很開心,但他們問的好詳細真的讓我好緊張,不過是個非常特別又難忘的經驗!!我們還去參觀家醫科林憶婷醫師得了金牌獎的海報~只能說他們的研究對人類來說真的是一項福祉~期待他們發表的paper! 以下是我和海報的合照:


     
        整的來說,這次參加APCN的機會真的很特別很難得,看到這樣的場面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也深深感到自己還有很大的空間需要去努力,不論是英文能力或者是knowledge,其實學術研討是一件很讓人喜悅的事情,由其是跟同領域的人討論,那種舒暢感應該是難以言喻的吧!因此我也得到一個領悟:選科真的要依興趣為取向!而不是往前多的方向去…有熱情才有辦法一直鑽研下去並跟志同道合的人討論~不然會很痛苦。期許自己經過這次的經驗,能夠更加認真,也能更確立自己的方向,並繼續努力做研究,不要辜負主任與老師的期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