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照護任芳誼

    首先感謝學校及黃主任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的琉球海外實習,實習的重點在於參觀琉球大學血液透析室、琉球大學臨床技能中心,當地洗腎室及ISHD,由於我尚未在血液透析室工作,對於很多透析的東西都還沒很了解,經過在高醫實習後增加了熟悉度,加上此次海外實習,更是大開眼界。
    對於琉球大學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乾淨,不論是環境,還是病人單位,很多小地方,都讓我覺得,這是新的嗎?不曉得他們是如何維持的,我覺得這個基本的能做的這麼好,對於病人的舒適的其實很有幫助。
    ISHD部分,試了很多東西,不論是軟針,營養食品,腹膜透析,其中一個很有興趣的是名稱「見針絆」是一個監測是否有漏針的機器,一個貼片搭配一個小夾子連接偵測器,貼在以ON上的針上,就能在透析期間隨時監測是否有漏血,如有偵測到會立即提醒,小小的機器,卻很貼心又讓人安心,因為可以減少護理人員每個小時吵醒病人一次觀察是否漏針,若向病人解釋後並能也能更放心的休息,而且漏針立即提醒,也能減少漏針造成的風險,如按壓止血過久造成的瘻管阻塞,實為一大福音,但是美中不足可能要考慮成本問題。

    此次海外實習結束,讓我思考了很多,如要精進自己的外語能力,多加閱讀有關透析的相關文獻,畢竟真的是身處在國際村,要看要學的東西有很多很多,也希望以後能更更多的機會等著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