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蔡杰昕

一、參加會議經過
 
 5/27這是研討會的第一天,這是第二次出國參加運動醫學領域中最盛大的會議。跟去年會場除了海報展示區之外,還設有廠商展示儀器的展場,以及原文書籍販賣等等,因為有很多都是最新款式,所以相當的吸引我。參觀完海報展場後,即前往儀器展示展場,看到很多老師上課提過或課本上展示的儀器,像是跑步機、懸吊系統等等,而且展場人員都相當熱情的介紹並邀請我們親自實際操作,有些真的相當有趣,整個展場可說是充滿了創意。因為我是在研究運動營養領域的,所以展場中的能量補充品對於我來說是觀察的重要目標,廠商們都努力地在發揮創意,想要讓運動補充品更加好吃有效,很多的新口味和型態都出現了,舉凡鳳梨、水蜜桃,液態、膠狀、軟糖等等,都讓我充滿了好奇呢,真想知道他們的效果如何。

  5/28 今天是我親自上場進行海報報告的日子,一大早便西裝筆挺的前往會場準備,會場外艷陽高照,就像我和伙伴準備上場的心一樣火熱。才剛剛將海報掛上,想不到馬上就有人前來向我進行討論,她是一個看起來很聰明的女孩子,她跟我們做的主題有很大的相同性,我們彼此交換了許多在實驗設計上的心得,她認為我的實驗所選的軟體很棒,不過她的實驗結果比我的更有顯著的效果。接下來陸陸續續的還有快20個人停下來向我討論,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名來自美國當地的雜誌編輯,他對我的實驗也相當地有興趣,不僅和我討論了結果的原因,也提出了許多的看法,甚至最後還跟我要了聯絡方式,希望可以刊登我的研究,如果真的能被刊登出來,對我而言還真是一個奇蹟呀。

 5/29 今天輪到其他夥伴報告,所以我就自己在展場中找尋有趣的議題來看。我鎖定了幾個有關營養介入的得獎海報去看,內容果然都不負我的期望。其中有幾個是讓我特別感興趣的,一個是有關於OMEGA-3補充對於C型肝炎患者的影響,因為C肝患者常伴隨有TYPE2 DM,所以再透過OMEGA-3的補充後也有相當好的改善。另一個是促進身體產生更好利用的睪固酮的研究,它透過一個新發現的前驅物,去促使人體的腦下垂體產生不一樣的睪固酮,在使用上更容易,可以讓肌肉更容易增生,不過我感覺這樣跟施打睪固酮好像類似,應該過不久就會被WADA給禁止使用了吧,雖然是一個很棒的結果,可是透過不當的方式得到肌肉,絕對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5/30 今天是研討會的最後一天,只剩最後一個夥伴要發表,為了不讓這次得研討會這麼快的結束,我們還是決定全體前往會場希望可以多帶點知識回家,海報展區的部分幾乎都已經結束了,剩下的領域都不是我可以輕易理解的,看了許久都還是無法抓到重點,只好前往廠商區找尋一點自信,一踏進去就看到了一台超級酷炫的新型跑步機,它的彎曲角度和彈性可以讓人在上面舒服的慢跑,而且是不插電的設計,所以可以自在的控制速度,感覺是一個很棒的新設計,期待它正式的開賣。還看到了號稱最新型的貼紮材料,因為預先剪裁的關係所以在有些時候使用可以更加的方便,可是好像就沒有其他新奇的創意了。最後在書展區翻閱了一些有興趣的書之後,我們一行人便抱著滿滿的知識和愉快的心情離開會場了。


二、與會心得
    雖然只參加了短短四天的會議,但是參與這世界上最盛大的運動醫學年會,還是有很多的想法和感觸,很開心自己的研究可以被別人認同與重視,也很希望自己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將它給做得更好更完善,很希望在那邊討論出來的新創意可以順利實作。但是年會的內容真的是太大太廣泛的,想要每一個領域都將它給看完聽完還真的是不太可能,只求在自己的領域的部分可以多少獲得收穫。
    在這次的年會中,有幾位學者其實也針對了我的研究給了許多建議,也讓我知道其實我的研究還可以讓它變得更加完善完美,包括在實驗設計和資料收測上,我自己也知道可以有更好的做法。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相信我自己能夠在接下來的日子去努力,在下一次參加其他會議之前,我一定能夠在我自己的領域中有更好更專業的表現,期望我的未來可以更加投入,努力把握住每一個難得的機會。


三、建議
  大會規定發表海報的時候要站在自己的海報前講解,但同一個時間發表的都是同領域的題目,不能離開位置去觀看其他相關領域的研究海報真的是相當可惜。如果可以變成每個時段都會在某區有固定領域的題目,我想應該會更好。

四、攜回資料名稱及內容
ACSM abstract book一本

五、其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