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曹嫚君

一、參加會議經過
  5/27這是研討會的第一天。第一次參與國際性質的研討會讓我既興奮又期待,會場除了有海報展示區之外,還設有各式各樣的廠商展示區,包括:各式先進的運動器材、輔助器材、實驗設備、五花八門的運動補給品和各式實用的原文工具書籍等等。各個款式新穎,讓「初見世面」的我覺得在會場的每分每秒都如同如獲新知一般,相當充實有趣,其中最重要的是展示當天有廠商推出超級黃金比例的魚油,聽取他們的想法和參考他們的實驗結果,對於往後要繼續從事魚油研究的我們而言將會是最寶貴的一門課!參觀完海報的展場後,就迫不急待地前往儀器展示場,看到很多過去在上課時或是只有在課本裡圖片上看到的儀器像是新型的免插電跑步機、各式懸吊系統等等。展場的服務人員都相當熱情的介紹並邀請我們親自實際操作,我們都玩得不亦樂乎,整個展場相當熱鬧,也充滿了大大小小的驚呼聲,絕無冷場。

  5/28 今天是我們同行的夥伴上場進行海報報告的日子,一大早各個便西裝筆挺的前往會場準備,會場外艷陽高照,就如果各位準備上場的心一樣火熱。才剛剛協助他們將海報掛上,想不到馬上就有人前來進行討論,展示時間初開始時,我感受到夥伴們一絲興奮和略為緊張的感覺,但過不了多久的時間他們便穩下陣腳,看著他們滔滔不絕地向大家說明他們做的實驗,身為他們的夥伴的我也倍感榮焉。一個上午下來有將近20個人停下來和他們討論,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名來自美國當地的雜誌編輯,他對同學們的實驗也相當地有興趣,不僅討論了結果的原因,也提出了許多的看法,甚至最後還跟大家要了聯絡方式,希望可以刊登同學的研究,如果真的能被刊登出來,真是為學校爭取了一大榮耀啊!

 5/29 今天總算輪到我上場報告了,又緊張又興奮的我比鬧鐘還早一步起床,整理好服裝儀容後我便開始對著鏡子模擬練習,想像和其他學者對談的情形,等待大伙兒準備就緒後我們便隻身前往會場,當我把海報高掛的當下我對著自己說:終於讓我等到實踐諾言這一天了!我終於做到了!我所做的實驗是與魚油補給品和運動介入相關的議題,魚油是當今最受歡迎的補給品之一,許多學者對於我們的實驗相當感興趣,我向大家仔細地介紹著每一個實驗流程和實驗設計的方式,透過與各位做相同性質實驗的學者或是將來有興趣一同研究魚油的人共同分享、討論,我給予大家各種不同的意見同時也吸收了很多寶貴的看法以利於將實驗改善的更完善!同時,我也透過學術交流結交新的朋友,正巧他的海報張貼在我的隔壁,是一個親切的好鄰居!來自於巴西,他的研究是有關於OMEGA-3補充對於C型肝炎患者的影響,因為C肝患者常伴隨有TYPE2 DM,所以再透過OMEGA-3的補充後也有相當好的改善。綜合以上種種,今天的研討會讓我受益良多,度過了如此充實的一天,讓我覺得心滿意足。

  5/30 今天是研討會的最後一天,只剩最後一個夥伴要發表,與前幾天相比因為本身已報告結束,所以今天帶著比較輕鬆的步伐前往展場貪心的想著看能不能多帶點知識回家,今天的海報展區的部分都是我不熟悉的領域,多半是有看沒有懂的狀況,看了許久都還是無法抓到重點,只好轉戰廠商區尋找這幾天下來還有沒有漏網之魚沒有細細品味到的。看到書籍展覽的部分有好幾本都深深的吸引著我,在台灣運動相關類型的專業原文書籍是很難收尋到的,多半需要靠自己在國外的網站上訂購,當然價格再加上運費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我在書籍展示場度過了整個上午的時間,用我的眼睛和腦袋一一記下有關種種訓練的模式,也挑了幾本有用的工具書帶回家!最後,我們一行人便抱著滿滿的知識和愉快的心情離開會場了。


二、與會心得
    從一開始有本實驗的想法和老師詳細討論後開始設計、修改再設計實驗流程,想辦法收集到適合的受試者,維持漫長的實驗過程到採集結果整理數據等等,總共花費了將近一整年的時間,過程中有好幾度碰到瓶頸,也很想放棄,但是為了達成給自己的承諾,在大學畢業前一定要參加一個大型的研討會和大家分享我的研究,所以本次參與世界上最盛大的運動醫學年會便是我一直努力不懈的最大動力,很開心自己真的做到了!更讓我感激的是我的研究可以被別人認同與重視,還結交了許多新的朋友!年會的內容真的是太大太廣泛了,我無法逐一了解每個領域的精髓,只求在自己的領域的部分可以多少付出貢獻和獲得收穫。
    在這次的年會中,感謝有幾位學者針對了我的研究給了許多建議,也讓我知道其實我的研究還有許多可以執行得更完善的方式,甚至有很多方式都是我連想都沒有想到的,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相信我自己能夠在接下來的日子去努力,將來我一定能夠在自己的領域中有更好更專業的表現,期望我的未來可以更加投入,努力把握住每一個難得的機會。


三、建議
  大會規定發表海報的時候要站在自己的海報前講解,但同一個時間發表的都是同領域的題目,不能離開位置去觀看其他相關領域的研究海報真的是相當可惜。如果可以變成每個時段都會在某區有固定領域的題目,我想應該會更好。


四、攜回資料名稱及內容
ACSM abstract book一本

五、其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