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社系一年級李薔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703~1000814

研習地點:南印度

研習名稱:國際志工

研習類別:國際志工


「不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是為了別人的笑容」。進到大學的第一年,我奮不顧身的投入了國際志願服務計畫,雖然過程需要經過培訓、甄選、面試,但是我成功的堅持到最後了。一直到搭上飛機的前一刻,我都還很慶幸自己用毅力撐過了這一年,才得以將台灣的愛散佈到我的第一志願國家:南印度!!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國,但是這般的雀躍與期待卻是前所未有的。還記得到達機場時,我們的物資連同行李一共一百多公斤,而這樣的重量彷彿也提醒著我這趟服務之旅在我生命中是該佔有一席之地的。2011年的7月3日早上,飛機起航離開台灣,在起落架收起的那一刻,我也收起了物慾與雜念,帶著一顆平靜但是依舊充滿服務熱誠的心前往印度,我和自己說:「不論遇上多大的困難,我都要全心全意的服務,因為快樂要大家共享才會構成幸福」!
踏上印度國土的那一刻,讓從小在都市生活的我頓時間無法用任何形容詞解釋眼前的景象。不同於台灣的環境,馬路上的吵雜喇叭聲和糟糕的空氣品質著實打碎了以往我對都市的既定印象。雖然如此,我還是要大聲歡呼「我愛印度」!
我們在班加羅爾停留了一夜後起身前往孟果,8小時的火車時光十分折騰,但也因為如此,我體悟了印度最真實也最現實的生活狀況。到達孟果的藏人屯墾區已是傍晚了,幾位喇嘛早已在火車站準備迎接我們,而我當時內心的悸動,至今回想起來依舊清晰,也很感激!
藏人屯墾區是我們服務的地點,也是充滿珍貴回憶的地方。初到藏區時,由於正逢雨季,飲食也不太適應,因此我就先以感冒和腸胃炎展開了我的第一週!幸虧有隨隊的林憶婷醫師細心照顧以及團員們的關心,我才得以恢復健康,繼續執行計畫。今年的計畫有延續也有創新,從藏人社區的田野調查、女尼院的衛教、僧人小學及社區小學的文化交流到老人院的陪伴計畫,我們都十分用心,也隨時做一些計畫的調整。由於今年沒有醫療團的跟隨,因此團員間更懂得團隊合作,因為潛意識中會意到我們必須自立自強,攜手共同走過這一個多月。服務的過程中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B型肝炎的衛教,我克服了在眾人面前演講的恐懼,也勇敢的用英文全程演說,雖然還是非常的緊張,但是我發覺自己進步不少。關於最後我們四人是否圓滿的完成計畫,我想...從藏民的眼淚、孩子們的歡笑,老人們的笑容便可得到答案!
今年夏天我得到了一份來自上帝不分國界、種族與宗教的大禮!在台灣很少有笑容的我,卻在印度找到了最真實的快樂。環境看似處處缺乏的印度,殊不知是最富饒的,因為那裡的單純與知足,讓人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心,讓人重新看見最赤裸裸的生命!19歲這年…我在印度畫下了最美的第一道彩虹,並與自己約定,這趟旅程永遠都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