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四年級楊宜珍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701~1000813

研習地點:北印度

研習名稱:國際志工

研習類別:國際志工

去印度服務前,我帶著恐慌不安的心情,彷彿迎接我的是一隻大怪獸,我必須克服胃腸不適與語言溝通的障礙,我不愛咖哩、辣、燥熱及喇叭聲,我跟自己說應該怎樣怎樣,去保障一個安全且健康的未來,然後我到了那裡,又多了空氣汙染嚴重這項,所幸藥啊口罩啊耳塞啊都帶了,也用了,胃藥不夠力,口罩戴了被當異類,耳塞防不勝防。不過,我很快樂,至少在服務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可以忘記身處異鄉的徬徨,最後平安歸來。用不著如此害怕的,印度的蚊子還沒有我回台灣短短幾天被叮的多,燥熱的程度跟大高雄差不多。我就是一個超愛擔心的人,雖然極力向父母親掛保證,有老師一起很安全。

結束印度的服務,讓我還想再去,之前的很多擔心都是想像出來的,曾經我緊張兮兮地問別人:我第一次出國,而且英聽不太好!?我聽到的答案也是我想傳達給所有從事服務的人與日後從事服務的我:服務只要帶著一顆愉快且熱忱的心,注意你們是一個團隊,只要有一個人聽得懂就可以跟當地溝通。甚至有時候,比手畫腳也可以溝通,記得有次參與童工中心的當月壽星祈福會,一連串的儀式最後要閉上眼睛,當時我站在遠處拍照,裡面一個虎牙小孩用他的大眼睛對著我笑,我用手指著自己的眼睛,示意他把眼睛闔起來,他馬上緊緊地閉上眼。當下我以為我在台灣帶小朋友的夏令營,就這樣跨越語言的枷鎖,不言而喻。

印度是一個複雜又單純的孩子,永遠參不透他,跟他玩在一起時,卻不需要任何語言就能溝通! 到印度會有很多刺激,剛好幫助我們啟發更多靈感與創意,讓我們看見自己,遇見單純的快樂,旅行的意義,就在於此。而服務的意義,多了對自己的肯定與期許,我絕對相信人生旅程因為服務而增色而更有價值。

好的事情 最後雖然結束
感動十分 就有十分滿足
回到台灣,回到44天來思念的地方,然後聽到這首歌,想起了那些遇見的人,童工中心的小孩,貧民窟小學的學生,大吉嶺的大家,我們兩個帶團老師,因為遇見你們是一件美好的事,所以這幾句話讓我哭了。
一切都結束,也許多年後再回到那個地方人事已非,這趟出去,成長最多的是我。是你們,天使般的臉龐在我心田種了一顆小樹,樹會漸漸成長然後它會提供更多需要遮蔭的人乘涼,它會繼續播種繁殖,種在一塊又一塊的田野上。

我現在有十分滿足,但是不夠,我會去創造更多滿足與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